再现高品质图像---菊池投影屏幕

晨曦 2005-11-14

    KIKUCHI是日本品牌,代表了日系幕的最高水准,自成立以来,KIKUCHI一直把图像的精髓最大限度地在银幕上再现作为其产品追求的目标,为适应各种不同的安装场所、照明环境和满足投影性能的要求,都能获得高品质的图像,开发生产出各种不同种类的投影幕。KIKUCH致力于研发和生产投影机专用的银幕,其研制过程中的严谨要求已经远远超过人们对于影像锐利和清晰度的挑剔程度,其产品在发烧友的心目中拥有崇高的地位。

KIKUCHI 160AG

    一直以来,在环境遮光效果不好的情况下,投影幕最突出的问题是反射的影像容易出现“雾化”现象,图像色彩淡化,严重影响观看效果。近几年来,KIKUCHI致力于突破这个难题,受到CRT“纯黑背景”概念的启发,KIKUCHI开始注重屏幕还原影像能力的“灰背景”研究,推出“灰幕”和“灰塑幕”的新型产品。通过特殊的涂敷技术,使投影幕呈现足够的黑色深度,但又不影响投影机投射光线的反射效能,从而使画面的层次更加丰富,增强了对比度,使影像更加明晰细致,色彩更加艳丽传神。作为一种重要的技术突破,应用了“灰”技术的产品一经推出,马上在业界造成轰动,应用此技术的160AG也被誉为“灰幕皇”,使得“菊地”和“灰幕皇”的名字在极短的时间内享誉整个投影界,并获奖无数,备受发烧友的推崇。

    幕布展开后非常平整,卷动机构轻盈而扎实,卷动过程十分平缓。灰幕表面的增益控制在1.6±10%,投影出来的画面明亮富有光泽,十分注重肤色的还原和黑色层次的再现,中间色调和层次过渡非常平滑,图像像素细致。在有大量黑色的场景中,黑色深沉而扎实,明暗对比自然悦目,画面的聚焦感明确,背景干净利落,细节惊人,画面的纵深感明显,营造出迷人的电影氛围。

 

KIKUCHI 190PROG

    190PROG是一张专为高品质家庭影院投影所设计的100英寸4∶3专业玻珠幕。幕布表面涂覆Super Grand Beaded(超级微粒技术)涂层,使投影幕具有比较宽广的视觉范围及恰当的增益,同时对外界的光线也有一定的抑制能力,在通常的视听环境能够得到亮度、对比度、层次、色彩都结合地很好的图像,观看位置也不是特别严格。幕布的增益为1.9,投影出来的画面明亮富有光泽,中间色调和层次过渡非常平滑,图像像素细致,大大减少了投影画面的噪声,画面稳定自然。同时视角宽阔,非常适宜搭配亮度不算太高的家庭影院用LCD或DLP投影机,不但低亮度与高亮度的区域色层次丰富,而且色彩更加自然逼真。

    即使在播放战争场景,投影画面亦非常鲜明,图像颗粒细致,同时质感非常坚实;由于其增益较高,黑色部分略显得不够深沉,但灰色层次很丰富,即使在黑夜,这张屏幕依然可以显示出足够的亮度,色彩鲜活,富有生气,暗部的噪声也得到较好地抑制,令人深刻的是画面中的蓝色和红色相当鲜明。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SI发布新款黑钻品质SLATE投影幕SI发布新款黑钻品质SLATE投影幕作者:佚名  15-05-06
高素质投影屏幕--家庭商务两相宜!高素质投影屏幕--家庭商务两相宜!作者:pjtime资讯组  09-08-1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