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X-PS618C投影机评测

云风 2005-06-01

    投影机市场随着LCD技术和DLP技术的完善和进步,虽然在结构和重量等方面还存在着差异,但相互之间在性能和投影效果方面的界限在淡漠,现在市面有许多较出色的产品不但自己原本拥有的技术更加出色和完善,而且也慢慢的掌握了原本属于对方的优势。此次我们就来介绍一款来自CTX的LCD投影机新产品——PS618C,就是LCD投影机产品在投影效果方面汲取DLP产品精华的佼佼者。

功能及外表相得益彰

     除了上面介绍过位置调节、聚焦和变焦调节非常方便外,PS618C充分考虑了产品的易用性。其自动图像调整功能,可以在信号刚刚输入时,自动调节同步、相位、跟踪频率等,使图像效果最佳,同时在控制面板和遥控器上也设置了Auto Image按钮,可以在工作过程中,随时对图像进行自动优化调整。另外PS618C屏幕菜单操作简单方便并且功能丰富,提供了包括简体中文在内的多种语言选择,除了可完成常见的一些调节和控制功能外,还可分别对红、绿、蓝三原色的色温进行调节,不同的用户可以将图像调整到自己最理想的效果。

     PS618C的遥控器设计也独树一帜,在下部增加了一组定位按钮,在对图像进行数字放大时可以将图像快速移动和定位,避免了通过遥控器的游标移动时移动速度慢、定位不准确和移动不灵活的缺点。

   CTX PS618C机身为银白色,两边采用了圆弧设计,工艺精致细腻,整体感觉流畅时尚,与目前笔记本计算机流行的灰黑色搭配,显得和谐现代,具有大家风范,非常符合现代商务人士对自身和公司形象的要求。PS618C采用了卧式设计,底部配置了3个可以调节高度的支脚,便于机器的放置及调节。PS618C的机身比较宽阔,内部空间宽松,有利于机器的散热,因此PS618C的散热风扇的功率得以减小,从而降低了噪音,更符合移动办公的需要。另外,PS618C在可伸缩的镜头上设置了专门的变焦和聚焦手柄,可以方便的进行手动变焦和聚焦调节。

  PS618C充分考虑到用户的需求,增加了许多实用、易用的功能。全新的Micro Tuning Technology(M.T.T)微调技术,使RGB三原色更为精确的重叠,让文字表现得更清晰、稳定,字体显得更加结实浑厚,演示文稿效果倍增。图像自动调整功能,可以自动调节同步、相位、跟踪频率等,使图像达到最佳效果。并可通过Auto Image按钮,随时对图像进行自动优化调整。PS618C具有全中文接口,使用起来更加方便。PS618C的遥控器功能更加强大,不仅具备激光教鞭、定位指示、模拟鼠标等设计,还拥有9画面定位检索、局部数字元放大功能,避免了传统的通过遥控器游标移动实现局部放大功能的速度慢、定位不准、不灵活等问题。

    随着用户要求的提高,衡量一台投影机性能的好坏,已经不仅仅只看这台投影机几个单项性能指针的高低,而是要测试这台机器整体的投影效果。PS618C在这方面可说是做得相当好。PS618C在SVGA、XGA、SXGA这三种分辨率下,所显示器图像均清晰亮丽。特别是在标称的XGA下,PS618C所显示的各种文字、图像线条清晰,边缘光滑,色彩艳丽,充分显示了PS618C的三色汇聚性能的卓越,达到了一些DLP产品才拥有的效果。PS618C设有S-Video和视频输入端口,播放动态影像效果同样卓越。另外,PS618C还设计了三种伽玛矫正模式,针对静态图像、文本和动态影像,用户可以调整伽玛模式,以得到满意的投影效果。

    PS618C采用了卧式结构,与相同重量的产品相比,体积比较宽阔,这有利于机器平稳放置,配合3个可调节高度的支脚,位置调节非常方便,惟一遗憾的是这款机器没有设置数字梯形失真校正功能。体积宽阔同时也增加了内部空间,降低了对散热风扇功率的要求,因此PS618C在运行过程中,噪音非常小,这对商务办公用户也是非常重要的。PS618C采用了手动聚焦和变焦方式,在突出的可伸缩的镜头上设置了专门的变焦和聚焦手柄,变焦和聚焦调节非常方便。

    CTX PS618C的重量只有3.7kg,卧放面积只有一张A4纸般大小,厚度仅为87mm,可以装在便携的提包里随身携带,加上其所具有的卓越性能,能够满足商务人士的需求,CTX PS618C一定会成为现代移动办公的好伴侣。

投影效果出色

    考虑到投影效果与亮度、亮度均匀性和对比度等指标具有一定的相关性,我们没有对PS618C的这些性能指标进行直接测试。我们在本刊评测实验室的投影机专用测试环境下,对PS618C的投影效果进行了考察。

     PS618C的标称分辨率为XGA,我们使用Shoot-Out演示盘,分别考察了PS618C在XGA、SVGA和SXGA分辨率下的投影效果。PS618C在3种分辨率模式下的各种图像都清晰明亮、色彩丰富艳丽。尤其是在其标称分辨率下,PS618C显示各种细小的文字和各种图形线条,清晰准确,笔画和线条边缘非常光滑,说明PS618C的三色会聚性能非常好。其显示的黑白文本和彩色文本的清晰度甚至已经超过了一些DLP产品的显示效果。同时PS618C显示的256级黑白灰度渐变条,完整准确,渐变光滑均匀,这也原本是DLP产品才具有的优势。这可能得益于PS618C中使用的MTT(Micro Tuning Technology,微调节技术)技术,它可使三原色精确重叠,让文字表现清晰、稳定,同时也使色彩调和更加准确、丰富。

    PS618C的动态视频显示效果也同样非常出色。各种场景显示都清晰明亮,色彩丰富艳丽,值得一提的是,PS618C提供了3种伽玛矫正模式,分别针对来自计算机的静态图像、文本和来自视频设备的动态视频图像,用户可以根据显示内容调整伽玛矫正模式,从而得到满意的图像输出效果。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深耕中国   爱普生创新未来深耕中国   爱普生创新未来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06
一台投影机架起的情感桥梁一台投影机架起的情感桥梁作者:佚名  15-11-04
广州越秀工商查获一批水货投影机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0-2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