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冠第三代交互式多点触控白板让湖北农村教育流光溢彩

pjtime资讯组 2010-11-23

     “小蝌蚪游呀游呀,游到池塘边,看见一只青蛙……”跟随着杨老师朗朗的阅读声,一年级三班的小朋友眼镜目不转睛的盯着讲台上电子白板上不断变换的动画,生动形象地看到了蝌蚪变青蛙的全过程。就这样,一堂本来枯燥乏味的语文课,在电子白板的助力下,变得生动活泼起来,深深的吸引了孩子的注意力,让40多个小孩子在趣味中学到了知识。

    “原来用黑板板书效率不高,而且枯燥的表达方式也不能吸引这些小孩子的注意力,课堂效果不是很好。现在不同了,有了这款电子白板,课堂生动了,课堂互动性更强了,效果也比原来好了不知多少倍。”课后杨老师笑着说。

    这不是某个新电教技术的演示课,这是湖北省某小学一年级的一堂普通的语文课。在课堂上,老师们使用的电子白板正是今年湖北省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建设项目采购的汇冠第三代交互式多点触控电子白板。

    填鸭式教学向启发式教学转变,让课堂充满活力

    “一支粉笔,一块黑板,一张嘴巴满堂灌。”这是传统填鸭式教学方式。课堂上老师念,学生读,没有形象的图片或者动画,只能靠学生的想象去理解,有的学生因为枯燥乏味而“开小差”,甚至昏昏欲睡。

    而如今,在湖北省6个县市共200多个班级里,教学方式已经变成了“一双手,一张白板,海量信息任我管,视频图像任我转,老师学生齐互动”的启发式教学,信息化教学也让课堂更加充满活力。

    在一堂模型制作课上,沈老师通过汇冠电子白板的3D功能、360度旋转功能等多项独特功能演示模型制作过程及效果。模型3D图片在沈老师双手的操控下,在三维空间内任意旋转,让同学们清楚的看到模型的每个空间结构。旋转至某些关键部位时,随着沈老师双手的拉伸,关键部位被局部放大,让模型细节丝毫毕现。课后同学们对汇冠电子白板炫酷、神奇的应用赞叹不已,尤其是对其带来的随心所欲的控制能力和营造的梦幻般的教学情境瞠目结舌。

    汇冠第三代交互式多点触控电子白板在课堂上的应用远不止这些。在自然课上,随着教师的手势操作,蝴蝶会翩翩起舞、鱼儿会跃出水面,甚至可以将手绘的图片进行动画编辑,丰富了课堂演示手段和互动效果,让教师的课堂教学更富感染力。

    多点触控技术首次融入电子白板,师生互动效果堪称完美

    汇冠第三代交互式多点触控电子白板区别于其他电子白板的核心技术就是其特有的多点触控技术。多点触控是整个电子信息产品发展的方向,从苹果手机到平板电脑,再到微软最新的Windows 7操作系统,处处都可以看到多点触控技术的身影。汇冠首次将多点触控技术整合在电子白板领域,也为电子白板开启了新的未来。

    与其他“山寨版”多点触控技术不同的是,汇冠第三代交互式多点触控电子白板的书写无须划分各自区域,可以在任意区域多人同时操作,让师生之间、生生之间可以做自由的沟通与互动,扩大了教学空间,让信息的传递和接受更高效通畅。

    多点触控技术的最典型应用就是多人联合板书应用。在小学语文课上,老师带领同学练习生字;在数学课上,两名同学同时演算;在英语课上,多人同时默写单词,等等。当然,汇冠第三代交互式多点触控电子白板基于多点触控技术的应用还有很多,现场图片编辑、图片缩放、3D模型演示、场景任意切换、现场动画制作……

    “用U盘将上课的板书、批注、图片等内容都拷贝下来,供自己修改教案、教学反思时使用。这样对于今后的教学非常有帮助。”使用了汇冠第三代交互式多点触控电子白板的教师如是说。而这些班级学生的家长也表示,课后找老师拷贝课堂板书,帮孩子在家温习功课,可以让家庭真正成为学生的第二课堂,也让家长成为孩子名副其实的第二老师。

    三年级小学生张燕认为每次老师用“电子白板”上课,自己都听得很认真,因为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很多图片、动画不仅可以帮助自己理解课文的内容,还提高了学习的兴趣。

    虽然是最新一代电子白板,但汇冠仍然将便于学习、操作简单的理念贯穿其中。使用过汇冠第三代交互式多点触控电子白板的老师均表示,这款电子白板功能虽然强大,但是学习和操作起来却很简单,易于上手。

    汇冠第三代交互式多点触控电子白板在湖北省6个县市共200多个班级的应用实例表明,全数字化展示平台使教师的课件内容丰富多彩、现场发挥淋漓尽致,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积极性,课堂氛围非常活跃,使师生互动达到了最佳效果。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实力表现 汇冠触摸获金孔雀大奖实力表现 汇冠触摸获金孔雀大奖作者:pjtime资讯组  13-03-2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