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达》特效大师 破解中国3D人才困局

佚名 2010-12-28

    2009年底上映的《阿凡达》,以前所未有的视觉风暴正式启动了“电影3D元年”,3D电影被众多消费者追捧。 业内专家认为,3D技术局限下的中国电影,对于高端视觉艺术人才的需求愈发迫切。人才短板是导致国产3D电影技术困局的根源之一。近日,《阿凡达》特效大师Robin Hollander、SONY动画总监Jack Cheng来到中国,为水晶石教育学院的学生深入讲解3D电影技术流程。业内人士指出,该培训为陷入困局的中国3D电影指明了方向。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3D软件在我国制造业企业普及率还不足40%。专家认为,现在有很多企业还没有能够认识到3D软件的重要性,国内现在很多能够制造出先进的机器,但却无法让它转动,只能从国外引进3D软件,不仅价格高昂,还要请人来培训。这是中国工业化过程中必须翻过的一道坎。

    据了解,国内3D电影陷入困境主要是受限于后期制作手段。国产电影普遍通过后期软件转换格式实现3D效果,很难使观众满意。梦工厂的创始人杰弗里·卡岑伯格公开谴责“伪3D”,称“后期转制毁掉了3D电影”。3D技术局限下的中国电影,对于高端视觉艺术人才的需求愈发迫切。视觉特效人才的严重短缺与市场巨大需求间的落差成为视觉艺术行业发展的首要难题。

    为建立良性的行业发展机制,国内视觉艺术培训机构水晶石教育近日举行了专门针对视觉人才的高端培训,请来《阿凡达》特效大师Robin Hollander、SONY动画总监Jack Cheng为学生们授课。活动中,来自SONY动画的总监Jack Cheng指出,中国实现3D大国到强国的转变过程中最关键的因素就是人才。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Check Point推出崭新3D安全套件R75Check Point推出崭新3D安全套件R75作者:佚名  11-03-02
WebGL让浏览器支持3D不再是梦WebGL让浏览器支持3D不再是梦作者:佚名  10-12-20
选择采用TI DLP®技术投影机的10大理由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5-1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