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器件业面板商营收创新高

佚名 2012-12-05

    今年的MCI走势在7月27日达到最低点3544.9之后,开始一路上行,至11月13日攀升至4456.8高位,较7月最低点上升25.7%,显示出3季度面板行业市场信心有所恢复。  

    9月全球面板营收环比上升:9月全球LCD面板行业营收85亿美元,同比上升13%,环比增长5%。主要受益于9月液晶电视面板价格小幅上涨,以及电视面板出货环比增长4%,笔记本面板环比增长8%。

    电视、笔记本面板需求持续环比上升:9月全球液晶电视面板出货量为2150万片,同比增长16%,环比增长4%。9月全球显示器面板出货量为1560万片,同比下降5%,环比上升1%。9月全球笔记本面板(包括平板电脑、迷你笔记本)出货3190万片,同比增长22%,环比上升8%。

    11月液晶电视面板价格全线上涨:相对于10月5日公布的数据,32英寸电视面板上涨2美元,涨幅约1.5%;32英寸opencell产品调涨1美元,涨幅约1%;40-42英寸上涨3美元,涨幅约近1%;46英寸上涨1美元,涨幅约1%。显示器用面板和笔记本用面板价格未出现变化。

    三季度各大面板厂商营收创新高,盈利能力显著提升,LGD、京东方在连续几个季度的亏损后,成功实现扭亏为盈。由于良率不及预期,三星Display与LGDisplay相继宣布将55英寸OLED电视的量产时间延后,原定于2013年启动的AMOLED八代线生产计划亦将暂缓执行,DisplaySearch调减了对OLED电视的短期预测。受全球经济疲软冲击、品牌厂释单态度保守,预估2012年台湾液晶电视代工年度出货总量可能会出现历年来首次衰退局面,年减率估计达13%-14%。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面板拐点将至,新周期开始谁称王面板拐点将至,新周期开始谁称王作者:那山那水  21-07-0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