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电子2011年净亏损2.47亿美元

佚名 2012-02-01

    北京时间2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第二大电子设备制造商LG电子周二发布了该公司201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受高端电视和手机销售增长的推动,LG电子当年净亏损幅度小于2010年。

    截至2011年12月31日,LG电子在当年的净亏损为2779亿韩元(约合2.47亿美元),好于2010年的净亏损6359亿韩元。LG电子的业绩超过了市场预期。彭博社的统计数据显示,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LG电子2011年的净亏损为3222亿韩元。

    LG电子表示,高利润电视机和智能手机销量的增长,改善了公司的盈利能力。作为全球第二大电视机制造商和第三大手机制造商,LG电子正在推出3D功能的电视机和Android智能手机,来提升公司的业绩。三星电子和苹果当前正在智能手机市场蚕食LG电子的份额。

    总部位于汉城的韩国证券公司Kyobo Securities Co.的分析师Park Seong Min表示,“LG电子的业绩表明该公司的电视和手机业务已经有了意义深刻的改进。通过推出高性能的电视机,在产业平均销售价格下滑的同时,LG电子的电视机平均销售价格却呈上涨之势。在手机业务上,新款产品的影响力已经开始显现。”

    LG电子2011年的运营亏损为2992亿韩元,好于上年同期的运营亏损1.1万亿韩元。LG电子2011年营收为28.1万亿韩元,较上年下滑了3.9%。

    3D电视机

    通过推出3D电视机,LG电子的目标是让公司今年的液晶电视的出货量增长20%,达到3000万台。LG电子在上月表示,该公司欲在今年成为全球最大的3D电视机制造商,占据市场大约25%的份额。LG电子当时表示,该公司今年将向韩国市场推出80余款带有3D功能的电视机。

    LG电子当前采用的3D技术称为偏光式薄膜技术(Film Patterned Retarder,FPR),有别于竞争对手三星电子所采用的3D技术。LG电子表示,该公司的偏光眼镜更轻、佩戴更舒适,且不会产生视疲劳。

    由于LG电子电视机出货增长带动了对液晶面板的需求,从而推动LG显示器第四季度的业绩好于市场预期。麦格理证券分析师丹尼尔·金(Daniel Kim)在1月16日的报告中曾指出,“LG电子在3D电视机市场向三星电子发起的无畏挑战,已经取得了成功。”

    OLED显示屏

    LG电子在本月初还表示,该公司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开始销售采用了OLED技术的电视机。

    LG电子当前正指望着凭借支持长期演进技术(LTE)的手机,来扭转公司的手机业务。LG电子在上月曾表示,自去年10月推出Optimus LTE手机依赖,该产品的累计销售量已经突破了100万部。

    麦格理证券预计,LG电子第四季度的智能手机销量可能达到570万部,较上年同期增长47%,增幅低于全球智能手机同期54%的增幅。市场分析师预计,智能手机占据了LG电子整体手机出货总量的三分之一,高于上年同期的13%。

    三星电子的智能手机在第四季度出货同比增长两倍以上,而苹果iPhone的出货量同比增长了一倍以上。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新七天获战略融资2400万 将开发数据产品新七天获战略融资2400万 将开发数据产品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06
创维赞助印超德鲁迪纳摩俱乐部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05
你不知道的一体机原来这么方便你不知道的一体机原来这么方便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05
1.8mm拼缝,LG开启微拼时代1.8mm拼缝,LG开启微拼时代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0-2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