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扩大在台NB布局 纬创等厂受惠

佚名 2012-03-22

    日本笔电(NB)龙头富士通宣布与富基电通合作,将新增以14寸NB参与中信局标案,扩大在台笔电布局,今年销售量要成长五成至一倍,占比达1.5%至2%,代工厂纬创、英业达及广达等将受惠。

    富士通亚太区经理任兆玲昨(19)日表示,目前已有合作伙伴景时公司以直营店销售为主,富基电通负责发货、经销通路、网购及中信局标案等合作,目标要提高在台市占率。去年市占率不到1%,今年要成长到1.5%至2%,排名由第十大晋升至第八、九大。

    她说,富士通笔电在全球市场排名约第八、九大,以中高阶市场为主。富士通将与富基电通合作,在5月起的中信局标案中引进英特尔新款笔电来台,瞄向消费性市场。

    富士通在全球市场的笔电销售量有超过一半是委托台湾代工,包括纬创、英业达及广达。今年富士通将推出10寸平板计算机、Ultrabook新款笔电,可望加深与台湾NB代工厂关系。

    任兆玲说,来台销售机种以日制为主,以价格取向笔电则采用台系代工机种。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索尼全球同步发布VAIO 2013夏季新品索尼全球同步发布VAIO 2013夏季新品作者:pjtime资讯组  13-06-05
VAIO Fit系列 强悍影音娱乐体验VAIO Fit系列 强悍影音娱乐体验作者:pjtime资讯组  13-05-21
Window 8将促进全球触控笔记本电脑增长Window 8将促进全球触控笔记本电脑增长作者:pjtime资讯组  13-04-23
富士通推可输入文字的戒指型终端富士通推可输入文字的戒指型终端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1-14
富士通发明把一张纸变成触摸屏富士通发明把一张纸变成触摸屏作者:pjtime资讯组  13-04-17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