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技术定制服装 虚拟模式益处多

佚名 2012-05-15

    如今的3D技术不再仅仅局限于电影或是视频游戏,它还改变着各个领域的商业与零售模式,很多商家利用吸引眼球的3D技术将产业做大,服装行业也不例外。

    最初利用3D技术,消费者在服装销售门店内,可以不用在拥挤的试衣间里试穿,而是进入一个房间内,由门店专门设置的身体扫描仪对顾客进行扫描,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得出顾客的身体尺寸。然后将这些尺寸数据上传给一部指定的计算机,由计算机建立一幅3D图像,并提议一系列适合顾客体形的风格服饰。随后,顾客可以有针对性地从中挑选一种心仪的风格和式样。

    随着3D技术的不断发展,消费者可以进行服装的个性化定制,此项技术还应用于服装设计领域。如果按照传统的方式,设计师必须等面料到了之后才能开始打样,然后经过反复修改、确定后才能制成实物样品。服装市场每年约有6个季节,设计师在打样时要经过几次反复后才能确定,这样一来,有可能会错过季节。

    以色列optitex公司开发了一款3D软件,借助此软件可以设定好3D模特,然后将服装穿在模特身上,根据立体效果对样式和剪裁进行调整,可以显示面料的组织结构、悬垂性及虚拟模特穿在身上行走时的运动效果。由于设计师不需要等待专门的服装面料,所以通过数字技术来做这些工作,要比创作新设计、被认同后再销售的实物样品的设计时间缩短数周。3D技术在服装界的应用呈向上趋势,艺术和科技结合,让设计师们的工作更有效率,让高端客户享受到的服务更加人性化。

    无论是3D搭配体验还是3D形式的面料剪裁,都基于逼真的虚拟体验。对于企业来说,虚拟体验可以使消费者亲身体验企业提供的产品或服务,让顾客实际感知产品或服务的品质或性能,促使顾客认知、喜好并购买,进而提高销售量。可以说,虚拟体验既带来了便利性,也让消费者感受到了新奇的体验过程。

    3D技术应用的成功,还要得益于消费者的追捧及其可行性。首先,消费者可以通过虚拟模式快捷、便利地浏览,并购买各种款式的服饰。其次,企业可利用3D技术同时传达各季、各时期的服饰信息,给消费者提供最新、最时尚的服饰款式,加强消费者对服装的记忆,这也体现了3D商品的时尚性和多样性。最后,3D虚拟模式的应用有效节省了时间和不必要的物资浪费。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麦当劳利用VR宣传食物背后的现代农业麦当劳利用VR宣传食物背后的现代农业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7-10
英国酒厂利用AI提升啤酒品质英国酒厂利用AI提升啤酒品质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7-08
数虎DT儿童剧亮相太平人寿2016客服节数虎DT儿童剧亮相太平人寿2016客服节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7-06
康佳与七匹狼&趣搭3D试衣达成战略合作康佳与七匹狼&趣搭3D试衣达成战略合作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5-11
激光放映触动谁的神经?激光放映触动谁的神经?作者:pjtime资讯组  14-05-2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