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联手皇后大学增强电子纸技术应用交互性

pjtime资讯组 2013-01-11

    (DAVE HAYNES文,56iq.com编译)电子墨水和电子纸张技术问世已有10年多了,虽然期间也有过不少大进步,但很显然要这种显示技术在数字标牌中发挥更多作用依旧路漫漫其修远兮。

    皇后大学与塑料逻辑(Plastic Logic),英特尔共同研发的柔性纸质电脑将彻底改革人们使用平板和电脑的方式。PaperTab平板电脑的外观和触感就像一张纸,然而,这种由塑料逻辑研发的高分辨率(10.7″)柔性塑料显示器有着充分的交互性。它拥有灵活的触摸屏,并由第二代英特尔酷睿i5处理器代驱动。用户可以将应用程序运行在多个显示屏或PaperTab中,而不是像普通平板那样在单一显示屏中运行多个应用程序。

    英特尔的研究员Ryan Brotman解释道:“我们正在积极探索分裂式的用户体验。由皇后大学和塑料逻辑在人类媒体实验室研发的‘PaperTab’工程充分体现了创新交互,它由英特尔酷睿处理器驱动,在今后可以为平板用户带来更多乐趣。”

    “使用数个PaperTab能够更容易地处理多个文档,”皇后大学人类媒体实验室的主管Roel Vertegaal说,“在5到10年之内,从超薄笔记本到平板电脑的大部分计算机的触感和外观都会变得像这些彩色印刷纸张一样。”

    “塑料逻辑的柔性塑料屏完全转变了产品交互的方式,它能实现与电子纸的自然人机交互,并且与如今的玻璃屏显示器相比显得更轻、更薄、更稳健。而这只是柔性显示器的革命性创新设计方法的实例之一而已。”塑料逻辑的CEO Indro Mukerjee如此解释道。

    如果本周您也出席消费电子产品大展,可以在英特尔专区观看这一产品的演示。

    看过之后你会发现这款产品仍旧是黑白的,而且它的刷新率很低,虽然媒体是由英特尔高速CPU驱动的。

    平板应用程序虽然看着很有趣,但液晶显示器和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技术甩了它好几条街。同时,这只是试验产品。研究人员正在对其进行完善,并对现阶段完成的成果进行着进一步的思考。

    当电子墨水变得色彩纷呈,充满动感,新奇灵活的时候,数字标牌也会变得更加趣味十足。希望将来技术成熟后,电子纸应用可以与星际56iq数字标牌共创数字标牌应用新风尚。不过看来在电子纸所有的优点被开发出来之前依旧还需继续研发,更不用说重中之重的优点“廉价”了。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EIH预计第二季度利润将大幅改善EIH预计第二季度利润将大幅改善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28
E Ink元太科技公布2014年第4季财务报表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4-02
优景地砖屏助力英特尔拿下CES最佳开场优景地砖屏助力英特尔拿下CES最佳开场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7-26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