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大厂京东方完成On-Cell和In-Cell开发

pjtime资讯组 2013-10-15

 

    提要: 面板大厂京东方董秘刘洪峰昨天表示:“目前,京东方已经完成了OGS工艺开发,On-Cell及Hybrid In-Cell技术开发,并在逐步导入量产。”

    “京东方早在5年前就开始了G/G等触控技术的研发”,他进一步表示,新型的On-Cell、In-Cell技术均可用于AMOLED和TFT-LCD。目前,占主要地位的触控技术仍是传统的Add on(外挂式,包括G/G、G/F、G/F/F),即在显示屏上增加一层玻璃或一层膜的形式实现触控,由此带来的厚度和重量增加等问题,使其在未来智能手机市场上所占的份额将逐步缩减。“而OGS、On-Cell、In-Cell等新型触控技术,因其在厚度、成本、集成化等多方面的优势,将占据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他补充道。

    目前有苹果采用In-Cell触控技术和三星采用On-Cell触控技术,某业内人士表示:“On-Cell、In-Cell触控技术并不一定占优势,不能实现柔性制造,当面板弯曲,精密度很难做到。”

    “手机还是以薄膜式为主,能够实现柔性制造,而且性价比高。”他进一步表示。对于京东方开发On-Cell、In-Cell等触控技术,他认为:对面板厂是有优势的,可以提高公司的附加值。根据市场研究机构 NPD Display Search的数据,在2015年,在智能手机领域,Add On出货量约在8.8亿片,约占整个触控面板出货量的47%,独占鳌头。而新型的On-Cell、In-Cell和OGS的出货总和也将达到8.5亿片,在总量上和Add On接近,也将占据半壁江山。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OLED电视面板市场2015总额将超14亿美元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1-29
索尼松下联手欲破OLED技术垄断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1-0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