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处理器挥军低价平板抢攻市场

佚名 2013-10-18

    英特尔执行长Brian Krzanich16日强调,搭载英特尔处理器的平板计算机、二合一装置,将在年底旺季全面上架销售,且售价仅介于99~349美元间。法人认为,此举凸显PC市场需求的确疲弱不振,英特尔只好结合OEM厂并采取低价策略,意图抢攻平板市场并挽救市占率。

    处理器龙头英特尔昨天召开法说会,第三季财报略优于市场预期,对第四季业绩展望虽优于第三季,但成长幅度低于市场预期。执行长Brian Krzanich表示,行动装置销售畅旺,带动服务器及数据中心强劲需求,北美、西欧市场的企业采购需求也见改善迹象。不过,业界普遍认为仍无法对PC产业乐观。

    英特尔第三季营收季增5%达135亿美元,毛利率上升4.1个百分点至62.4%,营业利益达35亿美元、季成长率达29%,每股净利达0.58美元,较第二季大增49%,优于市场预估值。不过,英特尔认为第四季营收介于132~142亿美元,加上毛利率因转进14奈米制程而下降至61%,低于市场预期,营运表现明显旺季不旺。

    由于英特尔第四季展望不佳,同时二度将今年资本支出下修至108亿美元,加上原订本季投产的14奈米Broadwell处理器,因技术问题延后到明年首季投产,市场解读现阶段仍无法对PC市场前景乐观,短期内亦难见到回春迹象,同时认为包括宏碁、华硕、广达、仁宝、微星、南电等PC生产链业者,第四季营运表现恐无旺季效应。

    Brian Krzanich在法说会中指出,PC处理器出货量与去年相较呈现缓慢下滑,但行动装置销售强劲,带动了数据中心、服务器等企业需求转强,企业用户对NAND Flash需求也有不错的成长,抵销了PC需求疲弱产生的影响。另外,新兴市场消费者对PC需求成长停滞,但开始看到了北美及西欧市场的企业采购需求改善迹象。

    Brian Krzanich表示,过去几个月发表了15款22奈米Atom处理器,已陆续被导入在平板计算机或企业数据中心等应用中,今年底的销售旺季,可以看到采用Atom处理器的99美元低价平板上市,二合一装置售价也压低到349美元,至于采用Haswell处理器及搭载Windows 8的产品最低售价也压低到299美元,相信Haswell及Bay Trail平台装置应会在这些价位有很好的销售成绩。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多点触控!Windows8.1系统电视上市多点触控!Windows8.1系统电视上市作者:pjtime资讯组  14-11-17
长虹首款7寸通话平板homepad 7100发布长虹首款7寸通话平板homepad 7100发布作者:pjtime资讯组  14-10-11
英特尔收购运动可穿戴设备厂商Recon英特尔收购运动可穿戴设备厂商Recon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6-18
英特尔发布企业级云会议系统Intel Unite英特尔发布企业级云会议系统Intel Unite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6-1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