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K2K电视明年出货增8倍供应链受惠

佚名 2013-12-16

    看好中国品牌积极抢进超高分辨率(4K2K)液晶电视市场的带动,市调机构估计,明(2014)年4K2K电视出货量达1,600万至1,800万台,要比今年的210 万台,大幅成长八倍以上。4K2K电视供应链概念股如联发科(2454)、联咏、颀邦,及友达和群创等,将同步受惠。

    外资券商出具报告,强调LCD驱动IC库存修正近尾声,随着中国大陆品牌大厂4K2K电视销售回温以及中国智能型手机需求健康,LCD驱动IC涌进急单,后段封测厂颀邦业绩同步吃香。

    美林证券商引述中国创维等电视大厂4K2K本季出货喊出将倍增的例子,凸显4K2K电视近期销售升温,加上50寸以上4K2K电视与同尺寸FHD电视价差由原先的90~100%缩小至50~60%,40~49寸价差更缩减至20~40%,明显有利4K2K电视出货成长。

    美林乐观预估,明年4K2K电视渗透率20%,因4K2K采用LCD驱动IC是现有液晶电视二到三倍颗数,预料将推升族群及封测业绩大增。

    WitsView表示,尽管面板厂今年积极推广4K2K液晶电视,但目前硬件、韧体、内容、面板生产成本、终端售价等因素的限制,品牌厂对4K2K液晶电视推销力道有限。今年整体渗透率仅约1%,出货量约210万台。

    预期2014年在中国品牌积极抢进4K2K市场的引领下,加上面板厂积极扩大不同尺寸的布局,以及4K2K芯片等关键组件开发更加成熟之后,使得国际品牌厂也不得不投入此战场。明年全球4K2K电视出货渗透率将达8.1%左右,出货量来到1,600万至1,800万台之间。

    友达光电总经理彭双浪在法说会中透露,4K2K电视面板搭配广色域及曲面技术,可望在明年大陆电视品牌发表的电视亮相。友达预估,今年全球4K2K电视整机出货逾百万台,明年可望达600至700万台。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新七天获战略融资2400万 将开发数据产品新七天获战略融资2400万 将开发数据产品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06
创维赞助印超德鲁迪纳摩俱乐部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05
你不知道的一体机原来这么方便你不知道的一体机原来这么方便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0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