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市场火热 智能电视供应链发光

佚名 2013-05-03

    欧洲市场智慧电视蔚为风气,根据统计,至2015年,欧洲的智慧电视占所有液晶电视五成比重、全球出货量累计达3.5亿台,国际大厂三星电子、飞利浦、Panasonic等均以新款智慧电视,强调与移动设备更便捷联络使用,作为拓展下半年的主力。

    法人认为,随着全球智慧电视占有率的升高,带动台湾供应链营运跟着发光。看好网通类股的正文、智易、友讯;面板双虎的友达、群创;芯片大厂的联发科、晨星;1C设计的瑞昱;驱动IC的世界先进、联咏;封装的颀邦,第2季起挹注营收的效益将提高。

    全球最大液晶电视品牌大厂的三星电子表示,今年在欧洲主力尺寸为55英寸LED智慧电视,强调与智慧手机、平板计算机更容易结合的使用,将手持装置的内容,容易、简单的用手指滑至电视上观看。目标在欧洲家庭的第二台智慧电视,销售量要成为第一大。

    飞利浦与冠捷合资的TP VISION液晶电视执行长Maarten de Vries指出,以飞利浦(PHILIPS)为品牌的新款55英寸LED智慧电视,强化情境光源的独有搭配,透过无线网络的整合运用,让智慧电视与手持装置的智慧手机、平板结合使用,达到智慧电视内容在何时何地均可同步观赏。

    Maarten de Vries说,至2015年全球的智慧电视累计出货量可达3.5亿台,以西欧市场为例,占比更达50%,换句话说,每卖两台电视,就有一台是智慧电视。

    WitsView研究部主管张小彪认为,智慧电视基本款是连网电视,两者都需要无线通讯的传输设备在串连,对台湾的网通族群将带来可观的商机,今后在智慧手机、平板计算机的功能都会整合到智慧电视。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新七天获战略融资2400万 将开发数据产品新七天获战略融资2400万 将开发数据产品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06
创维赞助印超德鲁迪纳摩俱乐部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05
你不知道的一体机原来这么方便你不知道的一体机原来这么方便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0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