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泰特科技:玻璃产品需要尖端科技

pjtime资讯组 2013-06-07

    人类学会制造使用玻璃已有上千年的历史,随着科技的发展,诸多先进的科学技术已经与玻璃的生产结合在一起。发展还在继续,而玻璃中科技含量的增加也同样在继续。在广东泰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日辉看来,将尖端技术引入玻璃产品的生产、加工中才是行业今后的发展方向。

    畅言网:

    首先请您介绍一下贵公司的产品情况。

    陈日辉:

    我们的产品分为两大类,第一类是液晶膜,第二类是电解质膜。电解质产品是氧化锌、氧化钨经过电子游离使得玻璃膜的颜色进行变化,目前的颜色可以变化为黑色、深蓝色、黄色等几种颜色。

    这种玻璃膜的应用领域包括目镜、军用、汽车等领域。比如在汽车领域,这种产品可以用在汽车的后视镜上,从而避免后方车辆照射的强光对驾驶人员的眼睛造成影响。另外,还可以用到汽车的全景天窗上,这样就可以省去全景天窗的遮阳板。比如,晚上希望看到星空,那么就可以将玻璃的颜色调节得很透明,白天需要遮阳,就可以将玻璃的颜色调深。而且我们的电解质膜还是可以隔热的。

    当前这种产品的市场被美国的一家公司垄断,大概每年有10亿美元的市场营业额。他们的技术和我们的技术相似,但他们的产品是液态的,我们的产品是固态的。所以以后我们就可以打破这家美国公司的行业垄断地位。

    畅言网:

    贵公司产品在建筑中是如何应用的?

    陈日辉:

    接下来我们会将这种电解质膜做得很大,这样就可以和建筑玻璃幕墙相结合,从而生产出一种名为“变色节能玻璃”的产品。这种产品可以使室内和室外的温差达到3摄氏度以上,按照节能理论,每降低1摄氏度就会节能8%,这样我们的产品就可以节能24%。它既可以保暖也可以隔热,同时和可以改变颜色。冬天时,外面的阳光不是很强烈,我们就可以将玻璃的颜色变得很通透;夏天时,就可以调暗一些。

    畅言网:

    这种产品的生产技术和工艺是怎样的?

    陈日辉:

    产品的主要技术就是将电致变色材料固态化,固态材料的优点是除了可以将电致材料加入玻璃之外,还可以在原有的玻璃上贴膜,非常方便。在生产方面,是将电致变色材料注入整块玻璃中,但是这种方式能够做的面积很小,只能应用在汽车后视镜产品上。促使玻璃变色的产品主要应用了离子交换技术,我们的固态材料也是可以做到离子交换的。然后通过一个纽扣电池之类的能源提供一些微弱的电压,就可以让玻璃改变颜色了。

    在产品的建筑应用方面,我们计划明年生产大体积的玻璃镀膜产品。这种产品应用在建筑上的最大优点就是节能,不仅起到隔热的作用,还可以实现储能的效果,是符合国家光伏产业要求的。

    畅言网:

    贵公司是否自行生产玻璃原片?

    陈日辉:

    玻璃原片也是我们自己生产的,对于一些大型的建筑玻璃而言,我们也会请一些其他公司帮忙。因为我们主要生产的是固态的电致变色膜,所以我们可以与一些大型的玻璃生产企业合作,为他们提供关键的材料和技术。目前,我们已经与很多汽车玻璃生产厂家合作,而建筑领域我们也正在积极沟通,而且也要研发出符合建筑玻璃要求的产品,并符合相关管理部门的规定。目前,建筑玻璃镀膜产品已经在实验室阶段研发完成了,现在所要做的是将其转化到商业阶段,即如何降低成本、如何将体积变得更大、如何使产品性能更加稳定。

    畅言网:

    这种产品是否受到开发商或设计师的认可?

    陈日辉:

    说到这里,我不得不说一下我们公司的另一个产品——液晶膜。液晶是一个非常好的光学材料,所以它在光显方面的效果是非常好的。在室内的装修、装潢、隔断方面就可以使用液晶膜产品。液晶膜分为两种,一种是将液晶膜夹在玻璃中,另一种是通过背胶膜贴上去的。使用这种玻璃时,如果我们加上电压,就可以使玻璃变得透明或者不透明,而且可以调光、调节通透度。另外,如果背光源是投影仪的话,那么这块玻璃还可以变成液晶屏幕,这就是一个重大突破了。

    畅言网:

    听到您的描述后,让人不禁觉得贵公司产品是非常高端的。那么,高端产品是否也意味着高价格?

    陈日辉:

    液晶膜玻璃的价格是每平米一万元人民币。大家都知道,当前的液晶电视如果做到60-80英寸已经相当了不起了,而且成品率非常低,所以价格很难降下来。而我们的产品则没有面积的限制,可以根据业主的要求切割面积,而且可以达到普通夜景电视的效果。另外,我们还有一些其他的技术,比如,我们可以将LED的小灯珠嵌入玻璃中,然后通过一些特殊的技术将这些小灯珠串联起来,形成相应的图案或文字。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前瞻:LCD液晶面板会否重蹈光伏覆辙作者:pjtime资讯组  13-12-09
泰特科技助力卡布里·玉石瓷砖华夏展馆泰特科技助力卡布里·玉石瓷砖华夏展馆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5-08
台达UPS助东电医院开启数字医疗新里程台达UPS助东电医院开启数字医疗新里程作者:pjtime资讯组  13-10-12
谈插座布局的小讲究大学问作者:pjtime资讯组  13-06-1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