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医用显示器行业发展浅析

佚名 2013-08-15

    (一)   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形势

    医用显示器不仅是医学影像设备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医学影像信息化的物理终点。据相关部门最新统计,近年来我国医疗器械产业平均增速在25%左右,“十二五”规划指出重点扶持大型医疗器械龙头企业,期间科技进步和示范应用带来的新增医疗器械产值将达2000亿元。同时针对医疗信息化的投资也进一步加大力度,明确优先完成医疗卫生机构的PACS系统的建设。我国医用显示器的市场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

    (二)   数字化医疗示范工程

    以“创新发展,惠及民生”为宗旨,实施“创新医疗器械产品应用示范工程”和“数字化医疗示范工程”,加快创新医疗器械产品的应用推广,优化医疗资源配置,让科技创新成果更好地服务于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和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实施数字化医疗示范工程。在大型综合性医院、专科医院以及不同区域建设一批大型数字化医院和区域医疗服务协同示范工程,提高医疗机构的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促进不同医疗机构间的医疗信息共享、协同医疗和整合服务。

    (三)医学影像诊断水平发展的重大需求

    在新医改政策和扩大内需政策的实施作用下,将推升医学影像诊断领域的创新发展,革命性地解决以往诊疗手段无法解决的问题,促进疾病诊治和医学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当前,现代医学向着加快早期发现、精确诊断、智能化服务等方向发展,也对影像诊断的显示终端-医用显示器的创新发展不断提出新的要求。

    (四)高端产品技术突破

    卫生部提出为了打破高端医用显示器国产化的瓶颈问题,医疗器械企业必须立足自主创新,与未来发展相结合,以实现高端医用显示器产品的创新突破。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优派专业医疗显示器高调亮相CMEF优派专业医疗显示器高调亮相CMEF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5-2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