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薄柔性显示器背板面世

佚名 2013-08-21

    之前,三星和LG研发成功柔性显示器背板,近日行业又传来好消息,柔宇科技(Royole)成功研制出全球最薄并可大规模量产的柔性显示器背板,最薄可达0.03毫米至0.1毫米,可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便携式电视机等产品。

    据介绍,柔性显示器具有包括时尚轻薄、可弯曲、便携性高、工业设计自由度大等特点,其产品化的关键难点在于实现性能稳定并可规模化量产的控制背板。

    柔宇科技此次研发成功的背板技术解决了大部分柔性显示器样品仅能用于短时间展示的问题,可兼容所有主流显示系统,包括OLED,电子墨水,LCD等。通过该技术实现的柔性显示器具有极强的柔韧性和稳定性,卷曲半径可达毫米量级。

    柔宇科技有限公司(Royole Corporation)是由一批国内外著名风险投资机构、知名天使投资人共同投资,由毕业于顶级名校美国斯坦福大学、清华大学、曾任职于世界500强IT企业的美国海归博士创立的高科技企业。公司在美国硅谷与中国深圳同步运营,主营业务之一是下一代新型的柔性显示器及其电子信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柔宇科技是中国第一家专业从事柔性显示背板技术研究开发和产业化的企业,其核心技术和产品被广泛认为是21世纪最具代表性的时尚电子信息革命者之一。公司目前已有数十位国际高端研发人员,包括多位在硅谷经验丰富的高级工程师及在海外学术界和工业界具有丰富研究管理经验的博士。多位核心技术人员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美国加州大学、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大学、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并曾就职于如IBM、贝尔实验室、德州仪器等世界顶级研究机构。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友达光电10月合并营收新台币292亿元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10
不需要光源?新一代全新显示屏诞生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6-2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