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显示屏是否都需要空调做散热?

pjtime资讯组 2013-09-18

    空调目前是LED显示屏较理想的散热设备,好的散热效果可以有效保护LED显示屏及其配套产品。但在通普工程人员看来,并不是所有的LED显示屏项目都需要用空调来散热的,比如小于20平方、安装于广东、广西、海南、武汉、重庆等地方需要装两台风机就可以了。请看我们工程人员带给大家的分析。

    一、20平方以内的LED显示屏

    1、针对广东省以北的地方,20平方以内的LED显示屏建议不使用空调,如果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采用两个小的风机就足够了。

    2、南方的一些城市:广东、广西、海南、武汉、重庆等地方需要装两台风机完全足够了,风机的直径为500mm左右的就可以,根据安装空间的大小来定。

    二、面积超过20平方的显示屏

    1、如果你的显示屏安装位置是靠墙的地方,就看显示屏能凸出来多少了,如果能凸出墙面一米的位置,建议根据面积大小选择风机,风机安装位置在屏幕的侧面的上方依次排开,如果你买的显示屏为80平方的ph16的室外LED全彩屏,那就意味着你买的风机要6台直径为600mm左右的轴流风机,风机是往外面抽气的那种,并且装风机的时候要保证里面有网,以防止在维修显示屏的技术人员在维修显示屏的时候把衣服其他东西吸进去照成人身伤害,为了防水,要在外面铝塑板上的风机出风口装上铝合金的百叶窗。

    挂墙的显示屏也可以装空调,要保证空调的主机有位置放,不影响墙体的整体外观。空调的选择是有要求的,一般使用的最多的是1.5P、2P和3P的空调最多,北方城市12平方1P空调计算;南方城市采用9平方1P空调计算。如果LED户外显示屏的面积比较大,空调就去厂家直接定做,如果面积不大的情况就要去专卖店去购买,但是显示屏散热空调是有来电补偿功能的。

    2、如果LED显示屏的安装方式是采用立柱的,那最好采用风机来散热,风机装在大屏幕的背面铝塑板上面,最好往上靠,做成百叶窗的形式以便下雨的时候雨水不进入显示屏里面,如果是双立柱的,就在双立柱的中间位置开几个百叶窗,这个百业窗是进气口,上面的风机是排气口,这样形成完整的空气对流使得散热效果更好。

    如果你要求必须装空调,这个也没有问题,购买成本和使用成本都要增加,散热效果会比风机差一些。还有一个问题如果你要装空调,必须要考虑的一个问题就是外机装在什么地方,是挂在立柱上还是挂在背面,是否能保证外观的美观。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Prolight+Sound展 康硕展创意LED显示之美Prolight+Sound展 康硕展创意LED显示之美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09
奥拓Mini LED惊艳Prolight+Sound奥拓Mini LED惊艳Prolight+Sound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08
奥蕾达橱窗屏助力实体店探索新零售转型奥蕾达橱窗屏助力实体店探索新零售转型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02
雷凌显示连续4年携手博鳌亚洲论坛雷凌显示连续4年携手博鳌亚洲论坛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0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