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umann U 47话筒强势回归

pjtime资讯组 2014-10-17

    60、70年代被一致公认为音乐史上最富有创新与变革的时代。这个时代的许多声音理念现在又被重新发掘,并被视作扩充与增强音乐制作的新手段——尤其是在数字音频领域。不同年代录音棚技术之间的差异与碰撞,为新的声音实验提供了空前自由的基础。

    对塑造70时代声音标签起决定性作用的,是Neumann U 47 fet。由于采用当时最先进的晶体管放大器设计,它成为历史上第一款能够承受非常高声压级的话筒,例如:可以将话筒直接摆放在音量极大的音箱前面。因为这个特性,以及衍生于原版U47话筒头的声音特性,U 47 fet参与录制了当时许多具有传奇色彩的作品。

    现在,U 47 fet回来了!“珍藏版U 47 fet”根据Neumann原版话筒的设计图纸和生产资料重新制作,延续了经典话筒的制造。珍藏版随机附送一款高质量的木质收纳盒,以及一个独一无二的印有话筒生产序列号的“话筒身份证”。

    在技术设计上,U 47 fet是一款心形指向特性,并使用fet 80电路技术的电容话筒。这种特殊的放大器技术也同样被使用在了U 87中,它能带来很大的动态范围。U 47 fet话筒中使用的K 47话筒极头,来自原版U47话筒的设计。这是一个双层振膜的话筒头,在2 kHz以上的频率段略有提升。

    如果有需要,一个可切换的低切滤波器可以提升低切的截止频率,从40 Hz到140 Hz。另外还有一个可调节的预衰减开关,可以将声压级降低10 dB。此外,为了防止前置放大器的过载,输出信号可以通过话筒底部的一个开关衰减6 dB。

    Neumann.Berlin的董事长Wolfgang Fraissinet解释说:“如今许多新的音乐演出都在尝试着使用数字制作技术。U 47 fet的重出江湖让他们可以破天荒地同时使用来自不同年代的不同技术。复古的声音遇见现代的世界——它为声音创新的实现提供理想了的温床。”.

    那些使用U 47 fet创造了经典音乐作品的著名艺术家们有——AC/DC, Kate Bush, Bruce Springsteen, 和后来的R.E.M, the Pretenders, a-ha, Dire Straits, Metallica, Michael Bublé等——创新仍在延续。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声视通完成600万天使轮融资声视通完成600万天使轮融资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0-30
XILICA处理器、ASHLY音箱落户徐汇万科中心XILICA处理器、ASHLY音箱落户徐汇万科中心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0-30
揭秘美国乡村音乐学院奖中的无线系统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5-27
没有底噪的话筒 LEWITT LCT550没有底噪的话筒 LEWITT LCT550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3-06
Sennheiser话筒全力助阵巴西世界杯作者:pjtime资讯组  14-07-10
Allen & Heath发布Qu-32数字调音台Allen & Heath发布Qu-32数字调音台作者:pjtime资讯组  14-06-2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