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易懂 教你保养遥控器

熹熹 2014-03-25

    用户选购电视机后,必然会有配套的遥控设备。遥控器在用户手中任劳任怨的操作电视,转换台、加减声音或者是开关电视,让人们使用它,适应它甚至懂它。不过,你知道如何正确使用和保养遥控器吗?今天,投影时代网就将和大家来聊聊“保养遥控器”这个话题,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了解一下。

遥控器

    首先,使用遥控器时,室内亮度不宜太强,遥控器在室内光照度200勒克司以下可以正常工作。同时,遥控器的发射距离也有一定限制,最佳距离为7--10米,小于7米就不太适宜了。

    如果遥控器的有效发射距离缩短,就意味着需要更换电池了。一般两节5号电池可使用半年左右。长期不用遥控器时,应将盒里面的电池取出,以免电池内电解液漏出腐蚀盒内元件。

    遥控器发射器不可受阳光直射,否则会导致遥控器发射失灵。而电视机上的遥控接收器需尽量避免受强光照射,以免失控。

    请勿让水或其它液体浸湿遥控器。也不要用溶剂或烈性化学药品擦遥控器的表面,若有轻徽的灰尘,用清洁柔软的布或棉纱轻轻掸去灰尘即可;若表面污垢严重,需用清洁柔软的布或棉纱蘸上的中性的洗涤剂除去污垢后自然晾干就行了。

    请不要让小孩玩耍遥控器,避免摔坏遥控器。请不要在潮湿、高温的环境下使用或放置家电遥控器,因为那样很容易使家电遥控器内部元件损坏,或加速家电遥控器内部元件的老化,也会造成外壳变形。

    通过以上几点,相信大家对于如何保护自家电视机遥控器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您也想将自己的保养经验与广大网友分享,欢迎留言指教,帮助到更多的朋友。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索尼众筹产品亮相 万能遥控器抢眼索尼众筹产品亮相 万能遥控器抢眼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7-15
创新商业模式?小米众筹平台上线创新商业模式?小米众筹平台上线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7-14
新Apple TV遥控器将有触控功能新Apple TV遥控器将有触控功能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5-06
你不知道的一体机原来这么方便你不知道的一体机原来这么方便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0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