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电脑实用性差 多款热销机型退烧

佚名 2014-05-05

    彭博报导,在苹果公司的iPad和其对手之间,平板计算机成为史上最成功的消费电子产品之一。

    苹果自2010年推出iPad以来,销售突破2.1亿台,问市前4年销售速度是iPhone的2倍。这片荣景有助电子业填补桌上型和笔记型计算机销售衰退的缺口。然而根据5月5日版彭博商业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平板计算机市场突然间放缓下来。

    苹果上季iPad销售较上年同期衰退1/6,微软则表示,旗下Surface平板营收在假期销售旺季后衰退约40%,不是好的开始。亚马逊没公布分类销售数据,但根据调研机构顾能(Gartner Inc.),亚马逊Kindle平板市占率也没斩获。

    根据调研机构策略分析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在新兴市场低价机种采购潮带动下,首季全球平板销售成长19%。但和去年同期成长83%,以及2011年、2012年同期超过100%的增幅相比,实在微不足道。

    研究顾问公司Asymco创办人德迪乌(Horace Dediu)指出,平板计算机初期的成功,带来对长期不切实际的预期心理。他讶异于平板市场成长减缓,因为目前美国市场只有40%拥有1台平板计算机。德迪乌指出,对之前世代的热门消费电子产品来讲,像彩色电视、微波炉等,这样的销售成长下滑速度,通常发生在市场中至少五成拥有产品之后。

    德迪乌表示,“它是十分诱人的产品,但没有和手机一样实用。”

    创投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分析师和投资人伊凡斯(Benedict Evans)表示,随着智能型手机体积变大,功能更强,越来越没理由花数百美元买台平板。伊凡斯表示,消费者对在看电视或躺在床上时,用iPhone和三星电子的Galaxy智能型手机上网、打电玩、收信完全没问题。他表示,随着荧幕持续加大,这样的趋势很有可能持续。

    然而,低价平板的需求仍攀升,特别是三星、联想和华硕等一些大多用来收看视讯影片的机种。搭配谷歌Android作业系统的平板计算机首季销售成长48%,英国特易购(Tesco Plc GB-TSCO)和法国家乐福(Carrefour SA FR-CA)等零售巨子也推出200美元以下的自有品牌平板。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多点触控!Windows8.1系统电视上市多点触控!Windows8.1系统电视上市作者:pjtime资讯组  14-11-17
长虹首款7寸通话平板homepad 7100发布长虹首款7寸通话平板homepad 7100发布作者:pjtime资讯组  14-10-11
索尼荣获EISA AWARD六项大奖索尼荣获EISA AWARD六项大奖作者:pjtime资讯组  14-08-21
智能手机伴侣 联想发布无线微型投影机智能手机伴侣 联想发布无线微型投影机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3-0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