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创4K电视及智能机用面板出货提升

佚名 2014-05-09

    依据国内法人对群创之最新研究报告指出,2014年Q1因成本控管得宜,加上Q2产品出货量增加,改善库存问题,上半年表现优于市场预期,预期下半年在TOD发展及大陆市场的带动下,营运将逐步上扬。

    群创为全球前三大面板厂,产品包括NB、Monitor、TV及中小尺寸面板,2014年Q1虽逢产业淡季,市场需求下滑,但因成本费用支出下降,毛利率提升,获利表现相较其他一线大厂佳,优于市场预期。

    在4K2K TV面板出货上,2013年占TV面板出货比重约8%,占50寸以上的面板约24%,主要客户为大陆品牌厂,2014年大陆市场4K2K TV渗透率已接近20%,预期在大陆市场需求提升下,4K2K TV面板出货量将倍增;TV面板部分,ASP在高阶产品出货量的拉升下,将会显著提升;中小尺寸面板方面,虽Monitor、Tablet、NB面板需求量较弱,但在Smartphone面板出货量增加,ASP亦将明显改善。

    此外,公司在4~7寸触控面板发展整合型触控TOD(Touch on Display)技术,TOD可用于Smartphone、Tablet等产品,2014年Q1已占Smartphone面板出货量达2成左右,预期出货量逐渐增加,将成为2014年小尺寸面板的成长动能。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