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代青少年教育基地加速儿童职业体验馆淘汰

pjtime资讯组 2014-06-05

    儿童职业体验馆,一个曾经看似美好但早已昙花一现的夕阳产业。2014年,儿童职业体验馆进入了又一个全新的纪元。自2008年儿童职业体验馆在中国兴起至今,已历时五代,如今,第六代青少年教育基地踏着夕阳的舞步正式登陆历史舞台,仿佛向世人宣告——“优胜略汰,今天开始,将是第六代青少年教育基地的生存年代!”

    2008年奥运会后,金融危机席卷全球。搭之同类业态的挤压,很多外资品牌纷纷瞄准中国市场。也正是从这时候开始,儿童职业体验馆真正兴起了。随着经济的复苏,国内儿童职业体验馆如雨后春笋般纷纷崛起,一时间成为了炙手可热的投资项目。

    在经历了黄金三年后,2011年成为了儿童职业体验馆发展的一道分水岭。当时的具体表现是,强者更强、弱者更弱。随着局面两极分化趋势的拉开,终于在2012年儿童职业体验馆迎来了历史最高巅峰期。当时全年大型场馆开馆的超过30家,但由于资金运转不济迅速落马了20家。这一迹象也表明,缺乏运营扶持的企业基本难以维持生存。

    在这段历史时期,从头至尾始终屹立不倒的场馆建造企业屈指可数,其中北京睿联嘉业科技有限公司是公认的业内方向标,其项目的前瞻性始终引领了行业的跟风……

    继国内首家第六代青少年教育基地常州凤凰谷项目落地后,睿联嘉业马不停蹄拓展了第六代青少年教育基地发展空间,这一行动更是让本已捉襟见肘举步艰难的传统儿童职业体验馆难以生存。

    为了让第六代青少年教育基地更好的与体验者互动,睿联嘉业优化了基地里的传统项目,加入了研究型体验的元素(EP元素)。比较有特色的是,引进并配备一个100平米的实验室的“EP植物生物开心农场”,EP农场总面积为1000平米。这个农场里面有35条垄里隔成的植物带,每条植物带都是学生种植的各种试验性植物,体验者可以利用这些植物做很多发明创造,比如:黄瓜幼苗嫁接栽培试验、微量元素对蜗牛生长的影响、多种植物驱蚊效果检测、马齿笕防腐效果实验、蚯蚓养殖方法、智能培育植物系统研究、PM2.5植物分析和培养对环境的帮助、无农药苹果的培育实验等等……玩中学知识,学中增强友谊,第六代青少年教育基地与高校一贯奉行的第二课堂形成了良好的接轨。

    教育部专家指出,体验教学课程深化到一定阶段,将真正成为独立的教育学习体系,未来5年内有望纳入教育大纲。纵观欧美各国,人才教育紧贴体验教育,打破单一教学法,从这个角度看睿联嘉业带了一个好头。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多媒体教学系统设备的日常保养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24
两会热点——当人工智能遇上教育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3-14
从数据看AI和VR在教育的趋势从数据看AI和VR在教育的趋势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3-0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