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电视视频使用量飙升 观影核心有重回客厅趋势

树人 2014-06-05

    投影时代网6月5日消息,随着网络的不断普及,人们通过这一渠道观看电视节目已经成为了一种越来越普遍的习惯。这一点从Adobe旗下的营销和研究部门Adobe Digital Index公布的最新报告中就有集中地体现。

    该报告称,今年的第一季度,美国网络视频数量同比增长43%,观看次数较去年同期多出了350亿次,移动视频观看次数增长了57%,这一数据创下了新的纪录。也给予行业从业者们更多的启示。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里提到的网络视频入口还包括了智能电视端。网络电视服务的增长速度甚至快于YouTube、Hulu和Daily Motion在内的其他网络视频平台。这期当然要归功于智能电视的普及和人们使用习惯的回归。

    智能电视和笔记本电脑和iPad相比的优势很明显,那就是观影舒适度高和视觉享受更好。这是电脑和iPad这些小型设备所无法比拟的优势,并且对于大多数中年用户或者老年用户来说,传统的电视还是他们收看节目的第一选择。所以在内置了网络视频这些方便的功能之后,电视才会以一种攻城略地的态势强势回归。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智能电视之外,游戏机和所谓的OTT设备上的网络视频浏览量在过去一年间也大幅增长了123%,成为增长速度最快的平台。而这一切,都是围绕着客厅娱乐在展开的,它们也预示着,娱乐核心回归到客厅的时代,似乎真的又要到来了。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