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子公司开发可显示连续色的显示器

佚名 2014-06-13

    高通子公司Qualcomm MEMS Technologies(QMT)试制了采用其反射型MEMS “Mirasol显示器”的新一代技术“SMI(single mirror IMOD)”的样机,并在SID 2014上作了演示。

    SMI技术的新一代Mirasol显示器的应用实例。显示屏为5.1英寸,像素数为2560×1440,精细度高达577ppi。颜色也比IMOD鲜艳得多。

    Mirasol显示器利用微小筒状共振器与光线的干涉现象来显色的原理。这种颜色称为结构色,无需使用彩色滤光片等。蝴蝶翅膀的颜色等就是构造色的一种。

    此前的Mirasol显示器,在微筒共振器上有一层起到镜子作用的反射膜,向该膜施加电压可改变膜的朝向,从而控制共振器的反射能力,也就是灰阶。这种技术称为干涉测量调制(Interferometric Modulator,IMOD)技术。

    在IMOD技术中,可显示全彩色的显示面板上,每个红(R)、绿(G)、蓝(B)子像素都有一个共振器,通过反射膜配置深度的变化,来表现红、绿、蓝色。

    而此次的SMI技术除了反射膜的朝向以外,还能控制其深度。就是说,一个像素几乎可以再现任意一种颜色。现有的绝大部分彩色显示器都是通过控制RGB子像素的灰阶来实现多色显示的,而SMI显示器是首次可以显示连续色的产品。

    QMT在此次展会上进行了切换多张图片的演示,该公司还表示“如果配备相应的背板,还能显示视频”。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读墨 Readmoo mooInk 使用实测读墨 Readmoo mooInk 使用实测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01
BOOX 2019年旗舰之作Nova/Note Pro首发BOOX 2019年旗舰之作Nova/Note Pro首发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2-25
友达2018年12月合并营收新台币249亿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1-29
NEC推出全新55英寸4K显示器NEC推出全新55英寸4K显示器作者:佚名  19-03-2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