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中求远 赛丽电子市场部陈经理专访

叮当 2014-07-09

    时间进入2014年,大屏显示行业呈现出了许多值得关注的焦点,小间距LED显示屏的崛起,激光DLP背投技术的涌现,都代表着大屏显示行业最尖端的技术发展方向,也是行业内人士最为关注的核心问题。针对大屏幕显示领域新技术的发展,投影时代网记者对赛丽电子市场部陈经理进行了独家专访,与业内人士共同分享有关小间距LED及激光DLP技术的专家观点。

赛丽电子市场部陈经理

    把握用户需求 DLP企业涉足小间距LED不乏优势

    如今,大屏显示行业小间距LED显示屏的呼声越来越高,相关产品大量涌现,除去以LED显示屏为单一产品线的传统品牌,以DLP、平板显示厂商为代表的传统大屏企业也相继加入了这一阵营。

    针对目前大量厂商涉足小间距LED产品市场,陈经理表示,赛丽电子在年2011年就介入了室内小间距LED技术储备、产品研发和整个产业链的资源整合,2014北京Infocom展出的P1.6mm小间距LED显示屏是公司已经推向市场非常成熟的产品。这也是公司定位“信息化视听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具体实现,公司对于这种新兴技术的前景看好,同时为了给客户提供更加丰富的产品选择。   

    从技术的角度来看,传统LED显示屏企业从事小间距LED产品研发生产相较于其他领域的企业更有优势。这是否意味着其他领域的企业将很难从竞争中实现突破呢?特别是作为DLP显示领域的传统领军品牌的赛丽,无疑也将面临如何体现自身独特优势的难题。

    针对这个问题,陈经理表示,与LED显示屏传统生产企业相比,目前赛丽在规模效益上暂时还有差距。但是,考虑到LED屏产业自身的特点,目前从业企业在技术上实际并没有太大的差异。

    事实上,整个产业链的集成电路、封装、驱动IC、拼接处理器、芯片等电子元器件,大部分集中在台湾和苏州昆山两地,规模采购决定企业的议价能力。简单说,小间距LED屏核心元器件的管芯、灯珠、驱动IC等均是采用采购方式,终端显示屏厂商真正的实力差别并不体现在硬件上,而更多的是在于解决方案,软件和硬件的集成度、产品的可靠性和功能性,还有你整合产业链的能力上,因为他决定你产品的成本、规模效益、核心竞争力和差异化的战略。

    想在小间距LED显示屏市场找准立足点,实现突破,关键在于企业如何定义自身的目标和要求,这一点能够决定企业能走多稳,以及能走多远。目前小间距LED屏企业更多地还是处在“卖产品”的产品层面思路,在高端领域系统性解决方案配套能力方面还有待提高,针对行业应用以及用户个性化需求的把握和解决能力上还有很大的空间,这就为我们传统的大屏幕拼接显示企业发挥自己的集成和系统解决方案等方面的比较优势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赛丽认为,如何整合产业链的能力,以及企业在行业所拥有的资源是大屏企业更具优势的方面,也是像赛丽这样的传统大屏企业综合实力和差异化的体现。这种“综合服务”层面的优势,将比单纯的产品优势更有后劲,更加持久,最能经受时间的考验。

    只待时间验证 激光光源DLP背投屏前景无限光明

    近年来,DLP大屏行业也面临着来自液晶拼接、小间距LED显示屏等新兴技术的冲击,同时也在通过光源技术的更新实现着自身的进步,从而促成了三方势力博弈的微妙局面。在新光源中,LED光源的应用已日趋成熟,而激光光源的介入,又为DLP行业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事实上,激光DLP技术已发展了几个年头,但目前要实现普及还存在一定的市场阻力。针对DLP市场推广方面存在的阻力和障碍,陈经理认为,激光光源DLP本身是个新产品,新事物,产品的可靠性和自身的不足之处需要通过时间的考验来体现,这是用户选择激光光源的产品比较顾虑的问题。这方面赛丽的技术团队也是秉承一切从用户的角度出发在集成方案的设计和实施上确保系统运行的持续性、稳定性;售后服务的及时、跟踪、定期反馈、回访等措施,确保设备的最佳使用效果。

    赛丽对激光光源DLP产品的市场前景还是十分认可的。就技术层面来讲,激光光源几乎覆盖了LED光源的诸多优势,而最为突出的是其在亮度方面的优势,在这一点上是LED光源可望而不可及的。

    目前,赛丽对激光光源DLP产品也给予了相当高的重视和市场支持。目前公司已经拥有数十个实际应用项目,这在行业内还是处于领先地位的。当然,作为新技术,项目中也难免会遇到一些问题,但是遇到问题,解决问题是很自然的过程,也是产品逐步完善的必然过程。总体而言,用户对于激光光源产品的应用还是相当满意的。

    对于激光光源DLP产品的市场前景,陈经理十分看好,他表示,激光技术拥有诸多优势还是显而易见,这点在2014北京Infocomm展会上我们已经看到传统的DLP纷纷推出自己的激光光源产品,未来随着技术的成熟,成本会进一步降低;此外,随着时间的推移,产品也将逐步完善,稳定性也将逐步提升。通过一定时间的考验,用户将会体验到激光光源产品的切实优势,真正地认可激光光源DLP产品。

    在技术的升级和市场的培养前提下,激光LDP市场将实现快速的增长,攻占大屏市场的半壁江山,这一目标可能在短短两年内即可实现。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高效应用 LED显示屏维保内容知多少作者:齐普光电  15-11-05
全国公安系统专家一行参观考察洲明科技全国公安系统专家一行参观考察洲明科技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02
DLP背投有自身的优点 短期内不会被取代作者:pjtime资讯组  13-04-1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