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平板应该满足学生学习成长的需求

佚名 2014-08-28

    平板电脑以其自身产品的特点和优势慢慢的融入了我们的生活之中。它不仅让成年人体会到科技为移动终端带来的革命性变化,而且开始逐步走入学校,走入课堂,走入家庭之中。如今,学校也开始利用平板电脑进行教学,因为它比传统的电脑更易让学生接受,操作性和携带性的优点在教学中迅速的展现出来。

    现在,有关学生平板电脑的标准编制、内容提供、方法运用、设备系统、技术支持等方面的研究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学生平板电脑也不是简单地将书装进电脑,而是新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加新技术的应用,是促进教学模式转型的利器,因此,学生平板电脑的应用应包含四个方面的内容 :

    第一是学习终端选择,也就是学生学习用的“电脑设备”,也称之为移动阅读器或电子书,它既是一个具有读写功能的书包,又是一个移动的即时交流工具。

    第二是与终端相连的网络服务平台,这是一个庞大的、基础性的工程,它提供学生学习的数字资源和管理平台,同时也是教师和学生之间、学生和专家之间、学生和学生之间的交流平台。

    第三是丰富的电子书,即要有大量的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提供给学生,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并有一支优秀的课程资源建设的队伍,对不同教师、学校提供的教育资源进行甄别和选择,确保网络服务平台上的资源都是优质的。

    第四是数字出版业的跟进,有一些教育资源可以无偿提供给学生使用,但也有一些则需要采取购买的方式获得,数字出版业将随着信息化时代的深入发展而起到越来越关键的作用。

    其次,教育平板作为一种学生装备,所以具备的功能和特征应该由学生的特征和学习的要求所决定。对此,行业人士表示:一个合格的学生平板电脑,必须将安卓、Windows系统、移动便携、坚固耐摔和电池耐用几个特征完美结合。

    此外,教育平板还应该满足成长的需求,包括面向应试教育的辅助,包括辅助学校教育的角色成长, 成为有智慧有感情的伴学成长助手。 教育平板核心的服务应该是知识建构带来的喜悦, 以及知识分享带来的收获, 作为学生来讲, 即使是小学生,应该也是在自发的教育成长过程中获得体验与收获。

    目前市面上的学生平板电脑,并非是全是专门为学生订制的,有些所谓的学生平板电脑实际就是成人平板电脑。新一代学生平板电脑在要满足学生学习成长的同时将将外观、便携、坚固耐摔和电池耐用等结合在一起,为学习提供更好的帮助。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助力创意产业,友基科技推动行业发展助力创意产业,友基科技推动行业发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6-14
友基新品上市,全面板RB170演绎我的色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5-22
BOOX电纸书亮相香港电子产品展BOOX电纸书亮相香港电子产品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4-20
轻薄竹质 优派绘图板WoodPad 7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1-22
UGEE友基EX12 集合三项技术突破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1-1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