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达天下,智云为先——天创数码集团推出智云教学平台

pjtime资讯组 2014-09-12

    根据天创数码集团战略发展需要,围绕集团核心发展目标,针对教育信息化学校教学资源管理、课前课中课后数字化应用需求,响应教育部“三通两平台”精神号召,天创数码集团推出了智云教学平台。

    2009年天创数码集团制定了战略发展规划,集中教育、公检法、医疗等作为战略重点领域。2010年启动智慧教育产品——智云教学平台项目,以集团全资子公司国家高新企业华控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为项目实施平台,制定了智云产品的基本功能架构,经过历时一年的市场调研,进一步确定了智云产品一平台三功能的系统功能,2014年8月完成了系统整体开发,实现了基于学校的媒资管理平台、课前信息发布系统、课中课堂交互系统、课后录播系统功能的实现,即课前:教师可以通过智云系统查询资料,整理课件和发布信息。教师可以通过系统设计教学流程,安排每个流程时间,备课完成后系统将课件自动推送到教室内的课堂交互主机。课堂上:教师通过课堂交互主机将课件分发给学生,学生们可以自由浏览课件,预习课件内容,授课开始后,学生平板上的课件将会和教师课件同步显示。教师可以向学生发起提问,学生回答后提交答案,系统会自动生成统计信息,教师根据统计信息及时了解学生的知识点掌握情况。教师可以针对教学中的重点区域进行标记,学生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对课件上遇到的难点进行标记,重难点标签会自动收录并上传到学生个人空间,方便课后复习查找。课堂最后环节,教师将多媒体格式的课后作业推送到学生个人空间,学生可以登录个人空间进行浏览。智云教学系统可以对现场音视频信号进行同步录制并即时上传,学生课后便可立即观看。课后,学生登录智云系统,完成课后作业并对知识点进行巩固。学生可以从云空间下载当天课件复习浏览,对于课堂上标记的重、难点,学生只需点击重、难点标签,视频播放器便会自动打开课堂录像并跳转到相应的时间点进行播放。智云系统会自动收录学生的课堂答题情况等统计信息,学生可以通过该信息了解到需要重点强化的知识点,通过智云系统进行搜索,海量相关知识点微视频,尽在其中。 学生可将视频共享到电视上与家长一起观看,家长能从中及时了解孩子的学习状况,并结合视频对孩子进行学习辅导。

    天创数码集团推出的智云教学平台为学校数字信息化建设提供完整、易用的教学平台和管理系统,为实现教育信息化国家战略的实施助推一臂之力。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第64届教育装备展示会——GQY展出新风采第64届教育装备展示会——GQY展出新风采作者:pjtime资讯组  13-05-23
SCT携手黑龙江省共创教育信息化新篇章作者:pjtime资讯组  11-10-12
诺为品牌战略升级 即将启用新标识KNORVAY作者:pjtime资讯组  10-09-2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