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短焦投影新品S1283Hne助力教育现代化建设

pjtime资讯组 2014-09-19

    我国政府在十二五规划中,重点强调要继续加强教育现代化建设,特别要重视薄弱地区的教育建设,而短焦投影机的特性又恰恰适合空间局促、安装条件苛刻的教室,于是,近几年短焦投影机的市场占有率节节攀升,并逐步取代传统投影机。在这其中,世界第三大投影机厂商宏碁推出了一款针对教育行业的短焦投影机新品——S1283Hne。

    宏碁独有恶劣环境下的四大防尘技术

    在中国北方城市空气干燥,灰尘较多,对于投影机来说,更容易聚集灰尘在元件器上,如果不定期清理很容易因为灰尘的聚集造成元器件过热,甚至引起局部短路,从而损坏投影机。而吊顶安装的投影机不易清理,所以,主动防尘的投影机越来越被用户认可。

    宏碁在防尘技术上的开发一直不遗余力,独有的四大防尘技术组成的防尘盾可有效延长投影机寿命,四大技术分别是:密闭引擎、垂直元件板、3D防尘器以及专业防尘镜头盖。

    密闭引擎:色轮和DLP芯片是投影机核心关键,也是防尘的重中之重,宏碁通过加固色轮密闭防尘系统,打造密闭引擎,让灰尘无缝可入,从而确保了投影机显示色彩质量的稳定性。

    垂直元件板:以往的元件板水平放置,灰尘覆盖面积大;但是如果将元件板立起来,灰尘覆盖面就可以大幅减小,避免了灰尘在电子元器件上堆积引起的高温、短路等现象。

    3D防尘器:投影机在工作时需要空气流动带走元器件以及灯泡的热量,而空气流动就容易带动灰尘的流动,但是宏碁在机身外壳设置了一道3D立体防尘器,可以有效过滤流动空气,阻隔进入投影机的空气灰尘,起到防尘的目的。

    专业防尘镜头盖:短焦镜头一般为鱼眼镜头。因为凸出镜头容易落灰,不仅影响投影效果,更不容易散热,且清理镜头需要专业设备以避免镜头的划伤,所以,在不使用投影机的时候,专业防尘镜头盖可过滤细微灰尘,让镜头不再聚集灰尘。

    有了宏碁这四大防尘技术,教育行业不再畏惧复杂环境,更容易将投影机部署在普通教室,提高教学质量。

    丰富多彩的多媒体交互教学

    多媒体交互教学已经不再是新生事物,但是宏碁S1283Hne投影机重新定义了多媒体交互教学。

    多媒体教学最大的感官体验来自视觉。宏碁S1283Hne投影机不仅支持DLP 3D,更支持144Hz刷新率以及24P影院模式, 对于播放影音文件有先天的优势。 在色彩方面,宏碁拥有多项技术,可以帮助色彩更逼真、细腻,比如ColorBootsII跃彩技术,通过调节灯泡和色轮转动,提高光学色彩,在原图像上提高自然色温达到最佳色彩平衡;ColorSafeII彩色保真技术则使用动态RGB增强控制技术,比传统LP更好保持色彩保真度。

    除了视觉感官以外,多媒体教学还体现在听觉方面。宏碁S1283Hne投影机采用10W超大功率扬声器(一般投影机多为2W扬声器),即便在大教室也可让后排学生听清。

    而在与学生互动方面,SmartPen大放异彩,无需驱动即可使用,教师可通过屏幕实现直接书写,圈划重点内容等操作;SmartPen还支持多人使用,教师可与学生一同交互应用。另外,SmartPen还可远程控制,让一切尽在掌握。

    多设备投影在宏碁S1283Hne上更简单,首先在接口方面,VGA、HDMI方便连接笔记本等电脑设备,而HDMI、MHL更可以方便地将手机画面通过大屏幕投影。或者,还可以抛开一切线材,只需通过WiFi连接投影内容设备提供方,利用宏碁创新的Acer eDisplay软件和Acer Wireless无线模块,在S1283Hne上实现无线投影。目前,宏碁S1283Hne已能全面兼容Windows、iOS和Android系统,能用无线播放各种格式的视频、音频、PDF、Office文档,甚至可以在Android 4.2或者Windows 8.1以上的设备实现“所见即所投”的镜像显示模式。

    宏碁eDisplay软件还有一个功能可大大方便交互教学,那就是将不同用户的设备投影到同一屏幕上,这对于学生作业的对比、批注会很有帮助。

    宏碁短焦投影教育行业优势明显

    理论上,0.8-1.4米投射80-100英寸画面的产品,被称为短焦投影机,且根据实际应用而言,教育行业更青睐选择宏碁S1283Hne这一类短焦投影,而非传统投影机,主要原因有三:

    其一,短焦投影机可以在更近距离投影更大尺寸画面,非常适合教室使用。宏碁这款S1283Hne就可以实现0.6米投影50英寸、3.3米投影300英寸,而最常用的100英寸也不过需要1.1米的投影距离,换做一般投影机投影百英寸恐怕要求2米之外。

    其二,宏碁短焦投影S1283Hne无阴影。因为传统投影机距离问题,吊顶安装的时候投影画面经常会被教师授课时的走动阻挡,影响教学质量。而宏碁短焦投影机可吊顶安装,最近60cm即可,可有效躲避教师走动空间,避免因此造成的阴影。

    其三,教师眼睛健康更有保证。传统投影机投影距离长,不可避免会将光源投向老师正面,教师在授课时长时间面对光源,严重影响眼睛健康,容易造成头晕、重影、恶心等现象。宏碁短焦投影机S1283Hne安装可避开教师授课区域,并且不影响投影画面,保护教师眼睛健康。

    规格至上兼顾集中管理

    对于一所学校来说,投影机数量有时候会达到数十台之多,如何方便地集中管理就成为一项难题,特别是日常维护、切断电源等方面。

    宏碁S1283Hne通过网络方便集中管理,可实现远程切断电源、远程控制投影机、电子邮件报警等功能,并且可在线与使用者对话,当然也少不了对设备的控制。由此,只需要在控制中心就可以掌控所有设备的管理权,让维护更轻松。

    在规格上,宏碁S1283Hne采用最为成熟的DLP投影技术,分辨率最高支持1920x1200,显示比例16:9或4:3,对比度达到了13,000:1,亮度3100流明,ECO模式下为2480流明,灯泡寿命可达4000小时。而在接口方面,不仅提供HDMI接口,还有2组VGA接口,1组AV端子,1组S-VIDEO及音频输入输出,当然还少不了网络接口和USB接口。

    一直以来,投影机灯泡被列为消耗品,不仅在其本身的寿命,更是在其使用过程中的能耗。宏碁通过不懈努力,研发出ExtremeEco节能技术,可令工作功耗最高减少70%,并且在极致节能模式下,灯泡寿命可延长至8000小时。以一般学校一天应用4小时为例,除去假期,基本10年不用换灯泡。而在待机模式下,宏碁更是将功耗降低90%,由从前的5W降低为0.5W,一年仅耗电量就可以节省近36度。

    宏碁S1283Hne短焦投影机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教育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提供教育行业最适合的投影机,并将最新的技术应用其中,防尘、无线投影、支持3D技术、支持远程管理,还拥有更高画质表现,以及更节能的技术,是教育现代化的主流投影机。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羿飞即将亮相重庆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羿飞即将亮相重庆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2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