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cons 打造 JT 影院 Dolby Atoms 系统

pjtime资讯组 2015-01-19

    作为荷兰成立时间最长的院线之一,JT 影业在过去几年时间里一直投资建立新的影院并升级已有的老影院系统以求带给荷兰观众最好的视听体验。与世界领先的影院系统方案提供商 dcinex 合作紧密的JT选择了 Alcons 音频设备打造其在 Kekrade 新建的 Dolby Atoms 顶级影院系统。

    JT 与其竞争对手的最大区别是其院线坚持采用最高质量的影院技术。当 Dolby 公司找到 dcinex 寻求是否有客户对 Dolby Atoms 有兴趣时,JT 自然是最佳的选择。当 JT 参与进来后,Alcons pro-ribbon 扬声器就成了提供高质量声音的理想选择。

    “我们相信只有不断的创新才是推动电影商业发展的动力,而当今数字技术为电影行业带来了远胜以往的诸多革新”Matthew Jones(dcines 总经理)说,“JT 最新项目是位于 Kekrade 的一家影院,当地要求 dcinex 能够提供惊人、无与伦比的效果…不仅是好,也不仅是高质量,而是要近乎绝对完美!”

    “我们第一个念头就是联系 Alcons,看是否能够用其设备在 Kekrade 打造 Dolby Atoms 系统。我们对他们有相当的了解,并且认为就声音质量、还原度来讲,他们的系统应该是当今市场上最好的。”

    项目现场有很多极具挑战性的问题,像观众厅的尺寸,需要能够容纳 480 人,这么大的空间还要配置 Dolby Atoms 系统。“这里比一般的影院观众厅要大的多,使得传统的音箱、功放都难以达到理想的效果。当前没有合适的环绕声扬声器系统能够实现我们的要求,所以我们询问 Alcons 公司,是否能够提供一套订制系统”Matthew 说。

    Alcons 用 36 个标准 4 英寸 Pro-ribbon 单元和 12 个 6 英寸 Pro-ribbon 单元,为我们专门制作了 CRS12 和 CRS12/60GT 环绕声扬声器。另外,配合 5 只三分频 CR4 主扬声器和 8 只 CB362 双 18 寸超低音扬声器,为我们提供了足够的声压级输出。

    整体系统使用了 14 台 Sentinel3 和 5 台 Sentinel10 四通道功率放大器兼扬声器管理器,总共 76 个功放通道,既满足了 JT 对音质及审美的要求,也满足了 Dolby 的技术要求。

    “对于电影爱好者来说,这个影院的亲身体验可以说是不可思议”,Matthew 补充说,“在最开始的几场欣赏后,人们起立为声音鼓掌叫好,虽然他们并不完全清楚他们是如何获得这种听觉体验的,但是他们确实感受到非同一般的高品质声音。这也使他们不时的返回这里,对于影院的票房有很大的积极意义。”有报道说,这个新影院吸引 300 公里以外的影迷前来欣赏体验。

    “由 Alcons pro-ribbon 设备打造的 Dolby Atoms 系统无疑是我听到过的众多影院系统中最好的一个”,Albert Jan Vos 评论道(JT 院线运营总监),“这个组合为观众提供了如水晶般清澈,高解析度,无失真,大动态的声音体验。”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锐丰"RF"VT线阵列扬声器进驻滇西海洋公园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25
会议室音响电流声过大 如何排查?会议室音响电流声过大 如何排查?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3-05
拯救音乐世界的第五元素-HD569拯救音乐世界的第五元素-HD569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2-17
Alcons线阵助阵“武汉白色光电派对”Alcons线阵助阵“武汉白色光电派对”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30
Alcons助阵情景音乐会《清明上河图》演出Alcons助阵情景音乐会《清明上河图》演出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2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