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视频会议”借东风抓机遇

威速 2015-10-26

    “互联网+”的来由

    国内“互联网+”理念的提出,最早可以追溯到2013年11月。当时,腾讯马化腾提出:“互联网加一个传统行业,意味着什么呢?其实是代表了一种能力,或者是一种外在资源和环境,对这个行业的一种提升。”2013年底的腾讯we大会上,马化腾再次系统地阐述了对互联网与传统产业关系的看法:“+’是指传统行业的各行各业。

    互联网该如何+?

    “互联网+”也就是“互联网+传统行业”,这正是目前大多数人对于这个概念的字面解读。事实上,“互联网+”的概念,已远远大于“互联网+传统行业”。这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已充分显现。互联网因其极强的包容性、适应性和创新性,与传统经济转型的需求不谋而合,诞生了丰富的商业模式。

    作为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创新要素的新形态,“互联网+”正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挺进“互联网+”对于绝大多数视频会议企业是一件非常惬意和舒适的事情。因为,视频会议自身就是互联网产业的一个分支。因此,视频会议企业应该最懂互联网、拥有的基础技术积累也更为丰富,并从“互联网+”中能够更轻松地获得机遇。某种意义上,这可以称为地利优势。但是,有地利优势,还需要同时兼具天时和人和。

    要想在互联网时代取得优异的成绩,视频会议企业就必须跟着“互联网+”的趋势走,只有这样才能成为“互联网+”时代中的领先者。

    医疗“互联网+”视频会议

    以视频会议为基础的远程医疗系统是网络科技和医疗科技相结合的产物。以计算机和网络通信为基础,实现医学资料音视频的传输、共享,在医院部署远程视频会诊系统,不仅可提高医疗质量,降低医院的运行成本,而且还可提高医疗诊断的及时性、准确性,即使在远隔千里的情况下,在几秒钟内医生与病人可实现面对面看病,方便重症及行走不便的病人得到及时诊断。为病人节省大量费用,减轻病人经济负担,使用远程视频会诊系统还可以实现医疗行业会议、对外学术交流研讨会、异地医疗诊断、疑难病症专家会诊、手术观摩教学、远程培训、疫情应急指挥、医院探视、基础卫生、日常保健教育普及。

    政府“互联网+”视频会议

    在当代建设节约型社会中,政府机关作为社会的组织者和管理者,在建设节约型社会中起着重要性作用。一直以来,政府日常的工作会议繁多,机关会议费、公车费、旅途费、招待费和出国培训考察费等是政府的一大笔开支网络视频会议作为政府办公会议新型模式,在其发展之初就受到政府等行业的特别重视。并且已大范围运用到政府机关,每年节省了大量办公经费。

    教育“互联网+”视频会议

    在众多远程教育模式中,基于视频会议实现的远程互动教学是最先进且最具推广意义的一种模式,它能够最大程度复原、模拟真实的课堂授课环境,萃萃学子汇聚一堂,有师者传道、释疑、解惑,师生间可即时互动与交流。在各种教育、培训项目琳琅满目的今天,远程教育更为各中小型教育培训机构提供了创新而低成本的教育平台。

    近年来,利用视频会议实现跨区域合作在教育行业日益增多。视频会议打破了区域限制,不同区县、不同省市、不同国家的各类学校、科研机构都可以基于视频会议建立起全新的沟通渠道,共同组织培训、教学以及科研等各类合作。

    面对“互联网+”,企业必须以加法为核心,抓住网络化的趋势将有利于视频会议企业突破传统产业和业务范围的束缚,实现更大的发展。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人小鬼大:Telos Mini Q迷你量子降噪器人小鬼大:Telos Mini Q迷你量子降噪器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0-30
移动互联网时代视频会议选型考虑移动互联网时代视频会议选型考虑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02
宽带提速降费利好视频会议发展宽带提速降费利好视频会议发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0-3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