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平板电视您必须知道的那些显示技术

凌云 2015-10-29

    毫无疑问,随着平板电视技术的加速升级,现如今彩电市场上拥有各类显示技术的产品非常之多,譬如不闪式3D技术、IPS硬屏、曲面显示技术、LED背光源、OLED显示技术等等。而这些显示技术不断涌入市场,也给消费者的选购带来了不小的烦恼,到底什么样的技术才是我们所需要的?什么样的显示技术更为出色?这些技术都具备什么样的特点?

    由此,针对于消费者对当前彩电技术的迷茫,笔者特别对当下主流显示技术进行一番梳理和解释,希望能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和了解。

    1、什么是不闪式3D技术?

    不闪式3D 是最接近我们实际感受立体感,最自然的方式。如同在电影院里享受的3D影像,能够同时看两个影像把分离左侧影像和右侧影像的特殊薄膜贴在3D电视表面和眼镜上。通过电视分离左右影像后同时送往眼镜,通过眼镜的过滤,把分离左右影像后送到各个眼睛,大脑再把这两个影像合成让人感受3D立体感。不闪式3D 电视具有不闪烁、可视角度广、画面不重叠不拖拉的优势。

    2、什么是IPS硬屏?

    IPS屏幕技术是一种液晶面板技术, 它通过使分子在各方向表观长度相同来解决视角问题。IPS硬屏电视具有动态画面清晰稳定、广视角、响应速度更快、色彩还原准确等优点。

    3、什么是曲面电视?

曲面电视

    曲面电视发布于2013年,它更加符合人们的观看习惯,人类的眼球是球形的,观看纯平面显示画面其实是“扭曲”的,而曲面电视使得用户观看的体验更自然,用户可以真切感受到弧面屏显示技术所带来的影院级视听感受,弧面屏在左右两边可实现更优良的可视角度,切更自然,更舒适,对大脑的压力更小,临场感更出众。

    4、什么是LED电视?

    LED背光源液晶电视是液晶电视的一种,它与传统的液晶电视不同是因为采用了发光二极管(即LED)作为背光源,而传统液晶电视采用的是冷阴极荧光灯管(即CCFL,也就是我们常见的日光灯)。因此,LED背光源电视在画面质量、使用寿命、整机厚度等方面有优势,也是公认的LCD电视发展方向。

    很多LED背光源电视的销售人员在推荐LED电视时常常说“LED比LCD更高级更先进,是替代LCD的技术”,但实质上,市售的LED背光源电视是LCD电视的一个种类,只是背光源不同而已。

    5、什么是OLED电视?

    OLED全称“有机发光二极管”, 是一种新的显示屏幕技术。OLED具备独特的自发光技术特点,在画质、外观设计方面具有传统液晶电视所无法企及的特点。OLED电视色域覆盖率可达到115%以上;对比度可达到无限对比度;响应时间可低于1微秒;厚度可达到5毫米以下;可呈现最佳曲面设计效果。

    6、什么是激光电视?

    激光电视(LASER TV)利用半导体泵浦固态激光工作物质,产生红、绿、蓝三种波长的连续激光作为彩色激光电视的光源,通过电视信号控制三基色激光扫描图像。色域覆盖率理论上可以高达人眼色域范围的90%以上。这比LED电视最高的62%色域覆盖率又提高了一个档次。

    色域覆盖率的提高,可以使整个电视画面看起来更加真实、有层次感、通透的感觉,同时画面的清晰度也会随着色彩饱和度的提高有较大幅度的提升。由于采用激光作为电视的背光源,激光电视可以做的更薄,适合家庭使用。激光电视还克服了人眼长时间观看荧光粉产生的荧光色所造成的不适感,而且对人眼没有辐射。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