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应用进击客厅 苹果让电视端涌入大批APP

eileen 2015-10-30

    今年九月的秋季发布会上,苹果公布了第四代机顶盒,几天前,苹果正式开始提供新版机顶盒的预定,预计从今天(10月30日)起,将会有一些消费者拿到机顶盒。

IOS应用进击客厅 苹果让电视端涌入大批APP

    在智能电视应用生态建设方面,安卓已经遥遥领先于苹果。在中国,安卓平台的电视APP不计其数,人们已经习惯通过视频客户端来观看电视热剧。今年,苹果也模仿了安卓的模式,开始让IOS应用向客厅进发。

    美国媒体指出,苹果跟随安卓的步伐进入客厅,将会让大屏电视机变成一部巨型的iphone。加州的Storehouse公司,也专门针对电视端开发了一款图片分享工具,用户可以将许多照片和视频编辑成为一个故事,然后在电视机上播放,让亲朋好友共同分享。

    在一般人看来,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类似的照片分享早已司空见惯。不过上述公司的负责人Mark Kawano表示,当许多人围坐在电视机前,这种分享的人性化、亲密感觉是电脑和手机无法比拟的,而且手机也不太适合“围观方式”的分享。他表示,在电视机上的一些IOS应用,能够实现特殊的感情连接,这远远超出了通过电视机观看一些网络热剧的价值。

    在进军电视端方面,视频服务商仍然领先,目前Netflix、HBO等公司都推出了电视客户端,此外“Guitar Hero Live”等游戏也开始发展电视端客户。另外,加州帕罗奥托市提供家庭改造服务的公司Houzz,也开始开发电视应用。

    另外美国财经新闻网站CNNMoney报道,苹果公司负责内容服务的高管艾迪库日前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目前苹果机顶盒已经进入了2000多万个家庭,苹果认为机顶盒能够给电视行业带来一场革命。他再一次重复了库克此前的表态,即未来的电视将会进入APP时代。

    CNNMoney也报道称,Zillow、Gilt以及房屋短租服务商也已经推出了IOS电视客户端,此外也包括视频直播工具Periscope。

    不多也有分析人士指出,智能手机的卖点是功能强大,而人们在家庭电视机上更希望获得简单快速的“无需动脑筋”的影视欣赏体验,而不是复杂的APP操控,APP在电视机上是否前景光明,仍是一个未知数。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新七天获战略融资2400万 将开发数据产品新七天获战略融资2400万 将开发数据产品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06
创维赞助印超德鲁迪纳摩俱乐部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05
你不知道的一体机原来这么方便你不知道的一体机原来这么方便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05
苹果新款Apple TV来了 它就是一个盒子苹果新款Apple TV来了 它就是一个盒子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9-1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