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软件携FaceCount人脸识别系统闪耀安博会

佚名 2015-11-02

    在当今社会,自身安全和个人财产、隐私保护成为这个时代的热门话题。“人脸识别”作为与之相关的词汇,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

    人脸与人体的其它生物特征(指纹、虹膜等)一样与生俱来,它的唯一性和不易被复制的良好特性为身份鉴别提供了必要的前提,与其它类型的生物识别比较人脸识别具有如下特点:

    1. 使用方便,用户接受度高。人脸识别技术使用通用的摄像机作为识别信息获取装置,以非接触的方式在识别对象未察觉的情况下完成识别过程。

    2. 不易仿冒。在安全性要求高的应用场合,人脸识别技术要求识别对象必须亲临识别现场,他人难以仿冒。

    3. 成本较低,易于推广使用。人脸识别技术所使用的设备为一般的PC、摄像机等常规设备,由于目前计算机、闭路电视监控系统等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因此对于多数用户而言使用人脸识别技术无需添置大量专用设备,从而既保护了用户的原有投资又扩展了用户已有设备的功能,满足了用户安全防范的需求。

    概括地说,人脸识别技术是一种高精度、易于使用、稳定性高、难仿冒、性价比高的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具有极其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

创造软件携FaceCount人脸识别系统闪耀安博会

    人脸识别主要用于身份识别。由于视频监控正在快速普及,众多的视频监控应用迫切需要一种远距离、用户非配合状态下的快速身份识别技术,以求远距离快速确认人员身份,实现智能预警。人脸识别技术无疑是最佳的选择,采用快速人脸识别技术可以从监控视频图象中实时查找人脸,并与人脸数据库进行实时比对,从而实现快速身份识别。

    上海创造软件系统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顾国强表示:”创造软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FaceCount智能人脸识别软件系统,采用目前主流的识别算法,动态条件下识别迅速、识别率高。结合FaceCount软件另一大功能智能人数统计,可在多领域广泛应用。例如商场商铺,可统计客流量并进行分析,使商家产品摆放和广告投放效益最大化;厂矿企业,可通过“刷脸”统计当月出勤率,为工资发放提供数据支持;公园景区,可通过一定区域的人数统计估算出整个大区域的实时人数,提前预警,避免超大客流引起的安全隐患;智能小区,私人业主通过小区入口闸机时放行,外来人员识别报警,有效提升小区安全性;办公楼宇,可应用于智能建筑能源可视化管理系统,通过统计某一时间段内出入人数,计算残留人数,得到人均能耗数据,为建筑节能改造和智能化提供依据。“

    人脸识别还有其他应用,例如”刷脸支付“,网络交友,娱乐功能等。总之,人脸识别的应用领域越来越广泛,跟人们的生活也越来越息息相关。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大华股份新获得两项发明专利作者:佚名  15-11-03
安博会 优特普引领安防传输界安博会 优特普引领安防传输界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02
10月29日  光峰光电与您相约深圳安博会10月29日  光峰光电与您相约深圳安博会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0-2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