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创“智慧公交”斩获2015年中国音视频产业大奖

佚名 2015-11-06

    2015年,广东威创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创”)继续深耕行业可视化解决方案的应用与发展。针对当前城市公共交通运营管理需要,威创开发了公交高分可视化指挥平台,并成功应用于宁波公交公司调度指挥中心。11月3日,在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主办的“2015中国音视频产业技术与应用趋势论坛”上,威创智慧公交高分可视化平台获“2015年中国音视频产业应用创新奖”,Digicom Clink分布式处理器获“2015年中国音视频产业技术创新奖”。

威创“智慧公交”斩获2015年中国音视频产业大奖

    颁奖现场

    公交可视化解决方案,引领“智慧公交”时代

    威创公交高分可视化指挥平台针对用户日常运营指挥、重大节日保障、应急、来访参观、领导汇报等应用场景来划分呈现主题。每个主题又以GIS地理信息系统为基础呈现平台,实现公交调度计划、道路运行状况、车辆行驶状况与运营管理数据的综合呈现。平台可帮助公交公司提升车辆调度与使用效率,提高重大节日保障与应急事件的“短时间、大客流、固定通道”处置能力,降低综合运营成本,增强城市公共交通的服务能力。

威创“智慧公交”斩获2015年中国音视频产业大奖

    2015年,宁波公交公司调度指挥中心建成了公交高分可视化指挥平台。“与以往相比,利用威创公交可视化平台避免了运力的浪费,同样的客运输运量,出车降低了18.7%”,在顺利完成清明高峰运输保障工作后,宁波公共交通总公司信息中心如此评价威创公交高分可视化指挥平台。

    据了解,在2015年清明期间,宁波市区15条公交专线共计发送19万人次。通过威创公交高分可视化平台,宁波公交总公司将交通综合运输统计报送系统、GPS清明调度辅助系统和3G视频监控终端几个系统关联融合,将各类相关信息在指挥中心的大屏幕实时显示,提高整体运营效率和综合调度指挥能力。

    此外,在本届AVF论坛上,威创还有Clink处理器获得“2015年中国音视频产业技术创新奖”。Clink处理器借助独创的D.R.T、P.S.T等跨屏同步显示技术,使处理器的各跨屏输出达到同步一致,攻克了困扰业内已久的分布式跨屏同步显示的技术难题,并具备强大的IP信号处理能力,广泛适用于综合指挥中心、调度中心、运行中心和监控中心的大屏幕显示系统。

威创“智慧公交”斩获2015年中国音视频产业大奖

威创“智慧公交”斩获2015年中国音视频产业大奖

    Digicom Clink 分布式处理器

    正如工信部电子信息司视听产品处处长周海燕在现场演讲中指出:“寻求产品、创新和技术整合的规律和趋势,创造新的应用点,是音视频行业面临的任务”。威创行业可视化解决方案体现了这一发展方向。威创市场营销部总监夏团利先生谈到:“近年,威创因需而变,立足于大数据时代特征与用户业务智能化需求,大力投入研发,对大屏显示产品不断进行更新换代,以满足技术进步和用户系统升级的新应用。同时,积极探索大屏与用户业务间新的价值关系,突破传统大屏显示应用的局限,不仅在交通行业推出了可视化解决方案,在公安、电力、石油石化和金融等行业也持续推出不同版本的可视化解决方案,这些领先的可视化解决方案已在用户的实际应用中发挥重大作用”。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差异化源自创新研发+逆向思维差异化源自创新研发+逆向思维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01
威创股份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作者:佚名  19-02-28
小间距LED显示屏行业2018年十大趋势小间距LED显示屏行业2018年十大趋势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1-1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