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普教展希沃“未来课堂”惊喜登场 智能互动受关注

pjtime资讯组 2015-11-09

    近日,第69届全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福州举行,各参展单位纷纷亮相崭新教学装备,其中作为展会独家冠名品牌商希沃,精心准备的“未来教学体验馆”受到众多关注。展会现场来宾纷纷到体验馆外排队,等候“穿越未来”体验“未来课堂”。

全国普教展希沃“未来课堂”惊喜登场 智能互动受关注

    在希沃所展现的“未来课堂”中,既有在科技电影场景中可见的新奇元素,也有老师们常见的电子书包、大屏显示、集控台、办公桌等熟悉的场景,成就了希沃这一场“接地气”的未来体验。据悉,“未来课堂”是希沃推出的全新智慧教育方案中的一个教学应用平台方案,根据希沃对未来教育的设想,在“未来课堂”中充分融入互动、趣味、快乐学习以及成长,让老师们在多屏中互动授课,让学生们进行群组讨论。学生甚至能通过座椅上的滑轮,在整个教室里自由的“来去”,让不少现场的参观嘉宾不禁扬起微笑,纷纷感叹童年的梦想成真了。

    学生通过智能平板或学生电脑,在课堂上进行研讨和学习,随后将讨论一键上传至教师平板上,就能立即得到学生的数据分析——这种概念在近年来已是热议中心,在希沃早先的“互动教学解决方案”中就有过完整的体现,也有不少学校完成了相应的配备。希沃所构想的未来教室,是在技术成熟之后的一次大融合,将过往只擅长“单打独斗”的硬件设备进行纯熟的融会贯通,让每一个产品成为平台的一份子,在不同场景中兼任不同的角色。以交互智能平板举例——在未来教室中,上课时,交互智能平板是供人书写的黑板,下课时,它便成为了默默展示的多媒体黑板报;休闲时刻,它是紧跟实事的新闻中心,而在紧急时刻,它是分秒必争的通报器。此外,它还是与外校沟通交流的窗口,是老师们真正随身携带的巨型资源库,是孩子们触手可及的国家级图书馆等等,正是这种多样性让未来充满可能和期待。

全国普教展希沃“未来课堂”惊喜登场 智能互动受关注

    希沃此次的尝试,是将理论付诸实践的第一步。在不久的未来,这种形式将快速地覆盖到更多的学校,更加方便师生之间的授与学,进一步推进教育信息化的进程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希沃助战银川市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希沃助战银川市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决赛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1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