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互联网+ 芒果TV内容、渠道、运营全面升级

pjtime资讯组 2015-11-17

    11月17日,家庭互联网大会(GFIC2015)于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会议围绕大屏、生态、技术、智能终端和OTT等内容展开,芒果TV副总裁成洪荣出席大会,并发表《内容+渠道,芒果互联网电视的双轮驱动》为题的演讲。互联网正在颠覆和重塑家庭娱乐,成洪荣表示,芒果TV互联网电视将凭借独特内容和多点渠道布局加速前进,致力发展家庭互联网的内容服务。

芒果TV副总裁 成洪荣

    芒果TV副总裁 成洪荣

    独播聚变  芒果TV携顶级IP进击视频行业

    在家庭互联网大会上,成洪荣首先介绍了芒果TV独播后飞速发展取得的成绩。作为湖南广电旗下的唯一互联网视频新媒体平台,成洪荣表示芒果TV自“独播”开始就蓄势而上,以“独”大于“播”的运营成功并跻身互联网第一综艺视频平台。芒果TV在发展历程中以“独播”为核,取得了用户增长、用户付费和广告营收上的“聚变”。芒果TV的独播战略有效提升媒体价值,据艾瑞最新数据显示在Q3热播综艺Top5中,芒果TV占据三席;芒果TV的综艺用户增速加快,用户规模占比行业3成,综艺频道有效播放时间持续高于行业整体。高质量内容带动整站高用户粘性。

    多方布局  芒果TV“内容+渠道”驱动运营升级

    成洪荣介绍,芒果TV的发展与芒果TV“内容+渠道”的双轮驱动战略密不可分,在内容升级上,芒果TV采取从“独播”到“独特”的战略卡位驱动,在渠道升级上,芒果TV实现了线上线下 、多点布局的战略规划,而内容和渠道就像OTT的两个轮子,二者升级,必然会带来运营模式的升级。

    在内容布局上,除独家享有湖南广电旗下所有王牌节目的网络版权外,芒果TV更注重的是打造内容金字塔,通过“引进+自制”驱动内容差异化,成洪荣介绍芒果TV大力发展自制,并于今年相继推出两档大型自制网生综艺《完美假期》和《百万秒问答》。除了内容支撑,芒果TV互联网电视采取线上与线下双渠道拓展,在各大互联网电商、商圈、社区等节点实施多点布局,先后建立建立京东芒果TV inside品牌旗舰店、天猫媒体站、移动式芒果TV家庭娱乐中心等,以点带面全面铺开,在渠道升级上走出不一样的芒果特色。

    此外,芒果TV还一直采取“硬件+服务”的捆绑销售,培养用户的付费意识和习惯,提升用户规模,同时芒果TV一直注重“付费+广告”的盈利模式,抢占市场份额,整合立体营销,开启全新运营模式。

    电视盒子遭遇最严禁令  芒果TV互联网电视携多家合作厂商参展获关注

    此次家庭互联网大会,芒果TV互联网电视携数十家合作伙伴的机顶盒、互联网电视一体机产品参会,现场展示芒果TV独家拥有的湖南广电王牌内容资源和网罗最新电影、电视剧、综艺、纪录片等精彩内容的百万小时海量正版视频,受到众多参展商的亲睐和关注。229号文件之后,广电总局对电视盒子开始了新一轮的整顿,要求各大互联网电视集成播控牌照商建立黑白名单制度,对互联网电视应用商店进行全面清查,近期多家盒子正式启用黑白名单制,除白名单内的应用外,其他应用均无法下载安装并直接删除。作为全国七大牌照方之一,芒果TV将会为用户和厂商提供更加稳定和优质的服务,芒果TV在内容上将继续采取“自制+采购”双箭齐发的方式,以黄金正版IP、独家特色内容、愈发丰富的OTT应用,引领大屏互动、打造家庭娱乐新格局。

    最后,成洪荣介绍,芒果TV互联网电视在OTT商业模式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付费用户高速增长。芒果TV将在“内容+渠道”风火双轮驱动运营全面升级的良好局势下,加速释放OTT的“洪荒之力”,实现全平台加速度前进。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广电罗建辉:芒果TV对互联网+积极探索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0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