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创亮相2015轨道交通展,可视化建设成果引关注

佚名 2015-11-20

    11月17日,2015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运营及装备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开幕。在为期4天的展会中,展览内容涵盖国内外城市轨道交通的各个专业,汇集行业最先进的技术与装备。广东威创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创)携手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号)参展,重点展示交通行业可视化指挥调度应用,并现场分享威创在轨道交通行业的建设成果。

威创产品在展会现场

    可视化指挥调度,现场还原

    如何将列车自动监控系统、电力监控系统、环境与设备监控系统进行深度整合,为其提供统一的显示界面与操控平台,同时又能与广播、闭路电视、乘客信息、自动售检票系统等用于客流组织的主要系统实现高效联动,是目前轨道交通行业实现综合指挥调度、提高运营指挥效率的关键。

    本届展会现场,以威创DLP拼接墙为显示载体,威创与通号集团以还原客户实地应用为出发点,现场演示了如何以大屏拼接墙为载体,综合用户各业务应用系统,为其提供可视化综合指挥调度平台。各列车实时运行画面、各路线列车运行情况、各站点监控画面……来自用户各系统的关联信息清晰、完整地呈现在威创DLP大屏拼接墙上。在12401A展台,不少地铁、铁路行业用户驻足观看,详细了解可视化调度指挥的相关技术与应用。

用户在威创产品前参观、交流

    透过案例看大屏与用户应用的价值

    本届展会中,结合中国铁路总公司调度指挥中心的实际应用,威创还现场演示了大屏幕拼接显示系统在轨道交通指挥调度中心及视频监控等场景的应用,展示了大屏幕拼接显示系统对用户业务的应用价值。

威创案例现场分享

    中国铁路总公司(原铁道部)调度指挥中心大屏幕显控系统是全球最大规模的大屏幕拼接单体项目之一,共计152个LED光源的80寸DLP显示单元(4X38)。该大屏显控系统可实现列车调度指挥系统(TDCS)、分散自律调度集中系统(CTC)、运调管理系统(TDMS)、电力调度系统、客/货运调度系统、铁路综合视频监控系统等各系统的文字、图形、图像及视频信息的综合显示;在紧急状态下,还可以切换为应急指挥的应用平台,为调度指挥中心提供一个可视化综合应用平台。

中国铁路总公司(原铁道路)调度指挥中心大屏系统

    中国铁路总公司(原铁道路)调度指挥中心、西拔牙铁路调度指挥中心、上海所调度指挥项目、广州地铁一、二、八号线控制中心、香港地铁联合调度指挥中心(青衣车务控制中心)、上海地铁应急中心…… 目前,威创在地铁、铁路行业已累计实施120多个项目,涉及指挥调度中心、监控中心、编组站、应急指挥等多个应用场景。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光峰激光拼墙进驻煤矿行业 为安全护航光峰激光拼墙进驻煤矿行业 为安全护航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06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