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点电视的优势与未来趋势解读

凌云 2015-11-27

    众所周知,在平板电视快速发展的趋势下,各类新型显示技术也开始在平板电视产品上得到应用,譬如OLED、量子点、激光技术等等。而今天笔者就为大家解读一下运用量子点技术的电视,在彩电行业中的优势与未来趋势。

    量子点技术作为新一代显示技术,其优势在于既能够自发光、也能够通过自身结构的不同排列来改变LED电视背光源发出的光。当量子点技术运用到电视中,不仅能够提升电视画面的质量,同时还能有效降低同等水平下电视的制造成本。

量子点电视的优势与未来趋势解读

    同时,量子点电视是以蓝色LED为光源,将采用量子点的光学材料放入背光灯与LCD面板之间,从而可以通过拥有尖锐峰值的红、绿、蓝光获得鲜艳的色彩,色域达到或超过OLED水平。而且量子点电视拥有高达110%的超高色域覆盖率,打破了液晶电视产业十多年来的色域瓶颈,更从本质上提升了图像显示效果。

    除了更广的显示色域外,量子点电视的成本也相对低廉,因为其本质上依然属于LCD显示屏范畴。电视生产厂商无需大规模改变生产原料和工艺,只需在原有的LED背光源上下功夫即可。

量子点电视的优势与未来趋势解读

    量子点技术的优异特性使其很快便受到许多显示设备厂商的亲睐,包括三星、夏普、索尼、LG、TCL、海信、华硕以及亚马逊等电视和智能设备厂商均推出了搭载量子点技术的设备。调研机构Displaybank预估,量子点显示产品产值,可望从2013年的千万美元成长至2020年的2亿美元;量子点技术产品出货量,有望从2013年的50万台扩充至2023年的8700万台。

    由此可以看出,量子点是影响未来的创新科技,可以为照明、显示、能源、生命科学等领域带来颠覆性的改变,有望开拓出一个庞大的万亿产业群。而今明两年也是国家“十三五”国家战略及《中国制造2025》的开局之年,这些振兴国家的政策,无一不是把科技创新作为核心。

    因此,在诸多电视厂商主导下的量子点技术,将有望成为中国制造制胜“工业4.0”时代的重要引擎,推动行业发展的全面升级换代。“量子点电视,将成为中国民族工业的自豪,值得每一个国人为之骄傲。”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量子点作为目前科技届最前沿最尖端的基础材料,它的每一次技术突破和应用尝试,都会对我们的日常生活产生直接或者间接的影响。量子点将彻底改变显示设备必须依赖玻璃显示基板的格局,成为拉动行业全面升级与换代的重要引擎。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创维数码发布2015/16财年中期业绩报告创维数码发布2015/16财年中期业绩报告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27
电视清晰度太差?简单一招提升画质!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27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