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正能量  光峰光电爱心助学

pjtime资讯组 2015-12-01

    2015年11月25日,为改善教学条件,帮助困难学生,光峰光电走进广西那冷小学,向那里的孩子们捐赠了饱含着光峰人爱心与真情的助学物资。

    广西靖西县安宁乡那冷小学坐落于大山深处,该校以安宁派出所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的房屋作为校舍,环境极其简陋,几个教室内门窗、桌椅均已破损。黑板、粉笔、教鞭,是那冷小学仅有的教学用具;投篮,是孩子们唯一的日常文体活动;没有干净的食堂,几块砖打造的简易灶台就是厨房,卫生条件严重不达标;由于学校偏僻,生活条件艰苦,年轻教师甚至短期支教老师都不愿意到该校教书,全校98名学生,却仅有3名教师……

传递正能量  光峰光电爱心助学

    (那冷小学教室门窗破旧不堪)

    那冷小学的学生大部分是留守儿童,家里所有经济来源都是靠着父母在外面辛苦打工而来。条件落后,学习艰苦,却丝毫没有影响到孩子们对于求知的渴望,即使天气寒冷,很多孩子仍旧身穿单薄的衣服,脚穿凉鞋,爬山涉水地来到这颓垣断壁的学校求学。他们努力,争气,在求知的路上要付出的艰辛要比城市孩子多得多。

    光峰光电公司领导获悉了那冷小学的情况后,高度重视,并第一时间了解了学校的需求,确定了捐赠方案。除了常用的书籍、文具、体育用品、崭新的衣服与鞋子,光峰光电还专门捐赠了公司的激光微投产品,以便改善教学条件,让孩子们可以体验到更多的学习乐趣。

    11月25日,当光峰光电爱心代表带着这些爱心物资到达那冷小学时,受到了该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在简陋的校舍内,光峰光电的爱心代表和校方进行了简单的捐赠仪式,并在现场与孩子们一起踢足球、做游戏进行互动。随后,在老师们的帮助下,光峰光电爱心代表把随车带来的物资分发给了学校的孩子们。孩子们拿到图书、文具、衣服等后都迫不及待地打开包装,个个脸上荡漾着无尽的喜悦和兴奋。靖西县安宁乡政府领导、那冷小学的老师们也对光峰光电的捐赠表达了深刻的谢意。

    2015年11月25日,为改善教学条件,帮助困难学生,光峰光电走进广西那冷小学,向那里的孩子们捐赠了饱含着光峰人爱心与真情的助学物资。

    (孩子们开心地站在捐赠物资前拍照)

光峰光电爱心代表与孩子们踢球互动

    (光峰光电爱心代表与孩子们踢球互动)

光峰光电爱心代表与那冷小学师生合影

    (光峰光电爱心代表与那冷小学师生合影)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光峰光电在企业稳健发展的同时,也在不断践行一个企业公民的责任,以各种形式回馈社会。我们希望,通过爱心助学这样的活动,能把光峰人的关爱传递到每一个小学生的心中,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为改善边远山区教育条件尽一份责任。我们更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爱心助学的行列中来,关注贫困山区的教育事业,宣扬社会正能量,让大山深处的孩子们能够茁壮成长,走向成才。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AVANZA激光投影机再征战高交会AVANZA激光投影机再征战高交会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16
光峰荣获2015“创业之星”高成长企业奖光峰荣获2015“创业之星”高成长企业奖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16
光峰超短焦激光工程投影机三胞集团案例光峰超短焦激光工程投影机三胞集团案例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27
2015光峰光电媒体恳谈会即将开启2015光峰光电媒体恳谈会即将开启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27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