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代LPD技术震撼面世 视美乐成激光显示行业头条

pjtime资讯组 2015-12-04

    摘要:就在昨天,视美乐推出革命性的第二代激光荧光光源技术—SLPL(超级激光荧光光源)技术,彻底解决了业界对于LPL(Laser Phosphor Light)技术在亮度、寿命、色彩上的担忧。

    激光荧光光源技术(简称LPL技术)结合投影技术的激光荧光显示技术(简称LPD技术),目前被应用于激光投影机、激光电视等产品上,尽管业界对该技术的寿命、色彩表现及安全性仍持有一定怀疑,但目前松下、索尼、DP、巴可、明基、奥图码、光峰(ALPD技术)、视美乐等主流投影机厂商主要采用LPD(Laser Phosphor Display)技术原理,通过各企业不同的光源结构设计开发出不同的激光显示产品。

    就在昨天,视美乐推出革命性的第二代激光荧光光源技术—SLPL(超级激光荧光光源)技术,彻底解决了业界对于LPL(Laser Phosphor Light)技术在亮度、寿命、色彩上的担忧。

    视美乐全球首创采用滚筒型荧光体(俗称荧光管)代替转盘型荧光体(俗称荧光轮),攻克了世界性技术难关,成为激光显示行业里首个实现自主研发升级核心技术的企业。总的来说,视美乐SLPL技术在LPL技术上的核心突破有三点:

    1.视美乐SLPL技术大大提高了激光光束激发荧光的照射面积,实现了相较第一代LPL激光荧光光源十倍的亮度输出与十倍的荧光体寿命;

    2.一代LPL光源中直接透过的蓝色激光波长在455-455纳米,稍微偏紫色,而通过视美乐SLPL技术激发出蓝色荧光波长在470纳米左右,蓝色更加纯正;

    3.视美乐SLPL技术具有”LaserFree“的属性,即投射出来的光线完全不含激光成分,完全打消了用户对激光显示安全问题的顾虑。

    视美乐SLPL技术与RGB光源技术对比,其成本更低、体积更小,在亮度和色彩方面稍逊一筹但足以满足大部分行业应用需求;与第一代LPL技术对比,亮度更高、色彩更纯,在成本方面差异不大,并且彻底解决了蓝光激光散斑的问题。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视美乐SLPL技术的成功面世是激光显示行业里技术发展史上的一座丰碑。

    技术的突破带来的是更为广阔的应用空间,视美乐将利用自主开发的SLPL激光荧光光源技术全面征战高亮度、高可靠性、宽色域、节能环保光源产品市场。基于SLPL技术,结合视美乐在光源光机一体化、小型化、平台化设计技术的SLPD激光荧光体显示技术将引领第二代LPD技术的发展!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东方中原打造不一样的沉浸式体验婚礼秀东方中原打造不一样的沉浸式体验婚礼秀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18
SEEMILE激光投影解决方案打造音乐餐吧SEEMILE激光投影解决方案打造音乐餐吧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1-2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