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光峰光电 要用激光开创显示新时代

pjtime资讯组 2015-12-07

     经济形势不景气再加上遇到其他产品类别的冲击,投影市场的发展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要改变目前的窘境,投影机更需要新的元素来增强自己的硬实力和关注度。那什么样的新的元素才能给投影机产品带来新的契机呢?从2014年开始,多个投影厂商都把战略焦点放在“激光”投影机上,希望借助这样新型固态光源技术打通高端工程市场和普及消费家用领域,从而让投影显示产品再发春一次。

    说到激光显示技术,大家一定会联想到深圳市光峰光电这家公司,作为国内最早布局激光显示技术的品牌之一,早在2007年率先发明了革命性的ALPD®荧光激光显示技术,这属于国际首例,也是中国企业首次掌握显示技术的核心知识产权。随后在2013年研发了全球首款100寸激光电视,开创大屏电视新时代,领跑激光电视领域,海信、长虹成为其追随者;让激光电视正式走入大众视野,开创新的视觉新革命。

    在2014年全球第一个ALPD激光电影院落户深圳欢乐海岸中影IMAX国际影城;2015年全球第一款700流明激光微型智能投影机问世;2015年全球首家(采用ALPD激光电影放映机)全激光影城落户北京中影千禧街店。这些多个第一的出现,标明着光峰光电在激光显示市场处于一个全新的高度。

    光峰光电激光ALPD®技术已成为世界主流技术

    为了更好的了解到光峰光电在激光显示市场的布局,近日投影时代网记者特意走进光峰光电深圳总部,近距离了解光峰光电ALPD激光显示技术,并获悉了光峰光电今后的动向。

走进光峰光电 要用激光开创显示新时代

    ALPD是“Advanced Laser Phosphor Display”的缩写,是光峰首创的专利。使用ALPD技术,输出的画面能长期保持高亮度、高色彩饱和度和对比度,具有超过2万小时的超长使用寿命,环保同时更能降低运营成本。此项技术目前已在DLP激光大屏、激光投影机、激光电影放映机、激光电视等产品中得到应用。

光峰光电常务副总梁荣

光峰光电常务副总梁荣

    在之前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光峰光电一直都在专注于激光显示技术研发,虽然在业内名声在望,但是在市场宣传还是比较低调。这次为了能够更好展示和宣传自己,光峰光电特别安排公司常务副总梁荣全程对接媒体,这也昭示出光峰光电后续对市场以及媒体端的重视。

革命性的ALPD®荧光激光显示技术

    梁总介绍说,光峰光电突破了激光显示领域的核心技术,于2007年率先发明了革命性的ALPD®荧光激光显示技术,这属于国际首例,也是中国企业首次掌握显示技术的核心知识产权。该项技术解决了《国家“十二五”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中提出的“突破了激光显示高可靠、低成本、长寿命等技术问题”,开拓了激光的应用领域,并促使激光应用真正市场化、民用化,带动整个显示产业的升级,使国民享受色彩更加丰富、成本合理、可靠性高的高科技产品。

革命性的ALPD®荧光激光显示技术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光峰深耕激光显示领域,规模不断扩大,目前拥有员工550多人,主力研发人员占50%以上,具有电子、光学、机械、软件、材料等多学科跨领域强大的研发实力。在北京、深圳、欧洲均有我们的分支机构,业务覆盖全球。2016年光峰将继续专注激光显示技术研发,重点在激光院线、激光教育投影机、激光电视机等领域持续发力,扩大生产。

    十多年来光峰光电在技术创新、知识产权领域硕果累累,取得国内外专利近700项,其中80%为发明专利,海外专利布局行业第一。

    目前应用光峰光电ALPD®技术研制的激光显示光源亮度超过目前国际同类公司亮度3倍以上,成本仅是十分之一,被国际同业视为下一代理想光源的发展方向,吸引了LG、巴可等国际一流公司参与其光源项目的合作开发,其技术路线逐渐成为业界主流方向和标准技术。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2015光峰光电媒体恳谈会即将开启2015光峰光电媒体恳谈会即将开启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27
光峰加快推动产品国际化进程光峰加快推动产品国际化进程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2-02
传递正能量  光峰光电爱心助学传递正能量  光峰光电爱心助学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2-01
光峰超短焦激光工程投影机三胞集团案例光峰超短焦激光工程投影机三胞集团案例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27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