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约科技助力某军区研究院仿真系统

pjtime资讯组 2015-03-13

    一、项目概述

    该仿真子系统用于演示基于数字样机仿真的二维态势和三维场景展示,提供视景展示、人机交互、会议音响、会议录播的功能,并且在仿真演示过程,对感兴趣的大屏幕区域可进行特定的操作,通过会议区的触摸屏进行放大缩小操作,批注和新的仿真指令设置等,控制仿真过程。

    系统主要有高分辨率投影、高精度非线性失真校正、多画面控制、多通道图形处理、中控、高带宽VGA 切换及音响。在仿真和会议过程中,通过会议录播系统对全过程进行音视频录播,并可同步回放。

    二、功能需求分析

    1) 能够提供高分辨率投影;

    2) 能够提供高精度非线性失真校正功能;

    3) 能够提供多画面控制功能;

    4) 能够提供多通道图形处理功能;

    5) 能够提供中控能力;

    6) 能够提供高带宽VGA 切换功能;

    7) 能够提供音响及会议扩声功能;

    8) 能够提供单独的发言席显示功能;

    9) 能够提供高性能的图形处理能力;

    10) 能够提供人机交互的仿真控制能力;

    11) 能够提供现场的音视频录播功能;

    12) 能够提供对录播的音视频进行同步回放的功能;

    13) 能够提供支撑视景仿真的局域网络管理功能。

    三、系统图

    四、功能优点如下

    u  高分辨率底图:该项功能是网络抓屏技术的扩展,可以将一张超高分率的图片作为大屏的背景图显示,而且,背景图是可以动态变化的。在一些监控领域,可以将 GIS 系统生成的地理信息图片作为背景图。系统支持全屏高分辨率底图显示功能:单个显示单元分辨率为 1400x1050, 整屏拼接后显示分辨率为 (1400x10) x (1050x3) , 通过调取底图服务器高分辨图片数据,30 个显示单元拼接显示 1 副高分辨率电子图像,显示画面不受物理拼缝限制,图像和文字无拼接错位现象。

    u  多用户操作及管理:提供多用户管理模式,支持网络上的多个终端用户对大屏幕系统进行控制操作, 通过用户管理授权可以实现不同级别的用户对大屏幕系统有着不同的层级的操作管理权限。

    u  采用模块化设计,使系统各部分既可有机地融合,又有相对的独立性,系统关键技术具有开放性,具有二次开发接口,接口访问透明,能与其他系统进行交互。系统的结构、容量、通信和处理能力等方面都考虑为日后系统的升级扩展和设备更新留有余地;

    u  注重系统的经济性,选用经济、实用的设备,提高各系统之间设备的复用率,避免重复投资;

    u  考虑系统的易操作、易管理和易维护性;

    五、现场图片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显约分布式可视化方案亮相2016安防展显约分布式可视化方案亮相2016安防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16-10-26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