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追赶到领先 菲斯特领航超短焦激光屏幕

pjtime资讯组 2015-04-29

    2015年4月8日至10日,AV视听行业盛会国际视听设备展InfoComm China 2015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在备受关注的激光投影显示领域,成都菲斯特带来的最新研发的100英寸超短焦激光投影电视屏幕成为此次展会上最吸引眼球的产品之一。就目前激光显示领域的一些问题,投影时代网记者对菲斯特张益民董事长/总裁进行了独家专访。

    张总指出,近年来市场掀起了激光电视热潮,这当中最紧缺的核心部件正是尺寸达到100英寸的激光投影幕。自2013年开始,菲斯特科技受大屏幕行业协会的邀请,开发应用于短焦投影显示方面的屏幕。此次参展,菲斯特100英寸屏幕配合长虹启客激光投影机和Edifier漫步者音响系统组成了一套当下最先进的激光家庭影院系统。与无锡视美乐投影机组成一套会议室投影系统。其在高亮度环境光下呈现出色彩饱和和令人舒适的图像,获得了大量业内人士的肯定。

    菲斯特屏幕是在传统光学投影屏幕基础上的又一重大技术突破。经过国内主要的TV厂商和第三方测试,产品增益达到1.288,有效散射角2α=56°,综合指数K=59,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经与进口产品的对比测试,各项性能指标达到和超过指标。产品技术水平属于国际领先,填补了国内空白,完全可以替代进口产品,形成国内配套。目前菲斯特超短焦激光投影屏幕已经受到了长虹、海信、光峰、视美乐等国内主要激光电视企业的密切关注。

    张总介绍,激光给投影带来了一场革命,解决了光源寿命和占用空间的问题。菲斯特自身作为关键部件制造商,最重要的使命是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加出色的产品。此次展出的100英寸超短焦激光幕就是代表。该技术在国内属于首创,饱含菲斯特多年的努力,拥有很高的技术含量。经过多年努力,如今我国终于走到了世界第一阵营,这得益于中国人传统的勤奋与智慧,公司未来的目标是推出更好的产品。早在99年,公司就认准了这一目标,这一点从菲斯特,即First(第一)的定名就可以看出来。

    对于产品的市场前景,张总指出,目前公司主要面向两大市场,一是家用市场,二是商用市场。该产品将成为未来家庭影院的可选产品之一,伴随技术的提升、价格的下降,其市场前景十分可观,公司希望早日让国人都用得上这么好的产品。当然,这要以保证产品品质为前提合理进行。公司主推精品战略,因为目前及未来国人的消费观念正在发生变化,更加注重品质,倡导产品体验。在激光领域,菲斯特将引领行业发展。

    当前国家提倡科技创新,菲斯特的目标是将高端产品普及化。如今菲斯特已经从过去的跟随、持平,跨越到了超越、领先的第一阵营,这是民族品牌的骄傲。张总认为,到2017年,激光光源将在家电市场爆发,走入更多中国家庭。

    谈及激光电视与当前普遍使用的液晶电视的差别,张总介绍说,激光电视拥有几个明显的优势:首先,消费者可以花费较少的价格在家里播放大屏幕电影,这是其最大卖点;其次,大尺寸液晶电视成本相当高;更重要的是,激光影院采用反射成像原理,光线更加柔和,长时间观看眼睛舒适度更高;此外,其在高亮的环境中也可以正常观看,而不像投影机,还需要拉上窗帘。当然,作为新生事物,激光影院要被消费者接受还需要一个认知的过程,这一点还需要行业共同努力。

    不仅在家用市场,激光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菲斯特还同时关注专业市场,包括工程领域。张总指出,激光光学屏幕的环保理念、健康理念、体验理念,使其拥有十分光明的应用前景。公司将不断实现产品和服务升级,持续推动高端光学屏幕的普及。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SI发布新款黑钻品质SLATE投影幕SI发布新款黑钻品质SLATE投影幕作者:佚名  15-05-06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