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通信让视频会议走出会议室

佚名 2015-04-22

    目前,视频会议行业发展火热,但是并没有进入爆发式的发展阶段。据好视通视频会议市场分析,随着网络技术的成熟,行业技术的完善,未来视频会议的发展将驶入快车道。从目前情况来看,其未来发展主要有两大趋势——融合发展以及“走出”会议室的普及应用。

    近年来,三网融合发展的迅速成型,直接催生了统一通信,统一通信的本质就是将计算机技术和传统的通信技术相融合,使得“融合”成为视频会议行业当之无愧的年度流行趋势,特别是软件视频会议。

    三网融合的重点发展,将会使得统一通信的发展更具操作价值,而视频通信的融合发展趋势也将更加明朗。三网融合方案的推出,对整个视频会议行业的布局改革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跨平台应用、低廉的价格、良好的视频成像和语音功能等特点,都将急剧扩大未来视频会议系统的市场规模,原有的产业链和角色布局将随之面临洗牌。

    各大运营商的抢滩对于视频会议行业可谓是喜忧参半:喜的是作为三网融合的重要参与者,运营商的加入能够促使视频会议的性价比得到大幅提升;忧的是也正是运营商固有的网络优势将会使其在增值服务方面更具优势,而这将使得原本已经白热化的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尤其是中小厂商的生存环境将更为艰难。

    据业内人士分析,未来视频会议市场的发展也将是“融合”的发展,由“百家争鸣”向“整齐划一”,重复曾经IT行业的路线。因此从长远看来,融合决不仅仅是视频会议行业发展的一个阶段性趋势,而是要随着行业发展而日渐成熟的。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韩国瑜与小鱼:体验政企零距离韩国瑜与小鱼:体验政企零距离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29
亿联视频会议新品引中国创客齐关注亿联视频会议新品引中国创客齐关注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9-26
视频会议助力医疗远程“望闻问切”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26
录播教室建设 需要明确的问题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12
不折不扣的黑马--视频会议正在高速发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2-26
齐心好视通助北航打造校际远程沟通平台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2-26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