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3月29日,国务院以国发〔2015〕15号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展览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也成为大屏显示行业新的发展风向标。
搜 索

促进展览改革意见出台 展览业或成大屏掘金热土

更新日期:2015-05-06 作者:叮当
分享到:
第15期

    3月29日,国务院以国发〔2015〕15号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展览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是国务院首次全面系统地提出展览业发展的战略目标和主要任务,并对进一步促进展览业改革发展作出全面部署。《意见》出台,也成为大屏显示行业新的发展风向标。

    《意见》针对我国展览业存在的结构不合理、政策不完善、国际竞争力不强等问题,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措施,力求加快我国展览业转型升级,努力推动我国从展览业大国向展览业强国发展,到2020年,基本建成结构优化、功能完善、基础扎实、布局合理、发展均衡的展览业体系。

    《意见》明确指出要强化政策引导,推动建设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展览城市和展览场馆,培育一批品牌展会。

    近年来,我国展览展示行业发展十分迅速,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及展示设备采购也为国内的大屏幕显示设备行业带来了丰富的项目。而《意见》的出台,无疑将从国策层面为我国的展览展示行业推动加码,也将为大屏显示行业注入崭新的生命力。

    展览展示行业是涉及到基础设施、安防监控、指挥调度、人机互动、公共信息展示等多个应用领域的综合性建设工程,其中涉及到的丰富项目对于当前大屏行业主流的DLP背投拼接、液晶拼接、大尺寸商用显示器、LED显示屏、工程投影机等技术阵营都有涉猎,其潜在的市场容量不可估量。

    《意见》不仅提出了建设优势展览城市、场馆,及培养品牌展会的目标,还从财税政策、统计制度、人才体系,以及行业标准体系和诚信体系、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对我国展览业的健康发展铺平了道路。对于积极规范当前的大屏显示行业,打造健康的竞争环境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当前的大屏显示行业,正在经历多种技术百家争鸣、行业整体由提供硬件向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的方向迈进。无论对于设备制造商还是集成商而言,技术站队已经逐渐弱化,不少企业转向多产品线发展,其中不乏某一领域的传统领导品牌。因而,在新机遇面前,很难评判哪种技术获益更多,而是,谁能提供更加完善的产品和服务,谁就能把握机遇。

    对于企业而言,规范展览市场,加强展览业建设,不仅意味着更多的商机,同时也是企业自身加强品牌建设、提升知名度的绝佳机遇。展览行业作为大屏显示重要的应用领域,在《意见》的带动下未来将成为极具发展潜力的“金矿”,企业惟有看清时势,及早布局,才能在新的市场机遇到来时抢占先机。

应用为王

大屏人创意策划的真正掌中宝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830253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