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近来随着LED显示屏应用市场细分的深入,LED显示屏的应用领域也得到了拓宽。借国内交通行业高速发展的快车,多样化的LED显示屏应用也展现出诱人的发展前景。
搜 索

LED屏交通场站乘客引导系统应用潜力大

更新日期:2015-05-22 作者:pjtime资讯组
分享到:
第19期

    在人们的印象中,LED显示屏在交通领域的运用通常是作为机场、火车站等地用于购票、车次/班次信息显示的大屏幕。不过,近来随着LED显示屏应用市场细分的深入,其在交通场站的应用也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

    近来,上海地铁在客流量较大的换乘站虹口足球场站、陆家浜路站开始试点运用LED显示屏及投影技术搭配的新型引导设施发布高峰运营调整等乘客引导信息。站内LED显示屏不仅可以快速及时显示如早晚高峰时段的车站限流信息,还可以随时添加诸如列车晚点、自动扶梯关闭等信息。

    LED信息屏不仅能以中文和英文显示换乘通道的方位,并且在10至20米开外就能看得很清晰。目前在部分车站已采用LED屏代替传统的导向板。此外,该屏幕还具备双向显示功能,上下楼梯的乘客可以准确地找到站台方位。

    近年来,我国大力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在北上广等大中型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可谓日新月异。而在传统交通场站,乘客向导基本仍停留在静态导向牌,这对于人流量极大的换乘车站,早晚高峰时段,以及特殊/紧急事件发生时段的乘客引导极为不便。

    而LED显示屏作为近年来发展较快的新型显示技术,拥有亮度高、寿命长、色彩佳、功耗低等特点,用于动态信息显示则拥有其独特的优势。

    首先,LED显示屏亮度较高,这对于站台面积大、观看距离远、人流量较大的车站而言是十分必要的。如果亮度较低,则无法保证长距离观看的清晰度。亮度高对于需要较高环境照明亮度的室内车站和室外车站都是硬性指标。

    其次,对于部分大型交通场站的大尺寸导向牌,就目前的主流技术而言,液晶显示屏尽管在中小尺寸上更具成本优势,但在大尺寸单屏产品上并不具备价格优势;而如果采用拼接组合的方式则又存在拼缝问题。而LED显示屏由于采用模块化设计,运输、组装方便,且不存在拼缝,画面一致性更好。

    不仅如此,LED显示屏在复杂环境下的应用也更具优势。诸如在地铁的转弯、立柱、不平整墙面等安装时,其他显示设备就会显得十分吃力,而LED屏则可以轻松实现弧形、异形显示。

    随着LED显示屏价格的下调,以及产品细分和多元化的发展,近年来LED显示屏的应用领域也得到了拓宽。借国内交通行业高速发展的快车,多样化的LED显示屏应用也展现出诱人的发展前景。

应用为王

大屏人创意策划的真正掌中宝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830253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