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收购运动可穿戴设备厂商Recon

pjtime资讯组 2015-06-18

    近日,英特尔宣布其已经收购了运动可穿戴设备厂商Recon,交易细节暂未公开。英特尔此前已经对该公司进行过注资,英特尔也无计划分拆Recon公司。Recon将与英特尔新设备集团合作进行智能设备平台的研发,英特尔此举意在加速推动其物联网产品的研发。

    在收购宣布中,英特尔称“用户及零售商可以放心,Recon产品仍会继续销售,并会继续改进以及加大市场营销,Recon的品牌也不会更改。”

    Recon方面则表示,并购可以为其带来大量资源,以及英特尔庞大的技术资源。借助英特尔的优势专长,也能加快产品的开发。

    据了解,早在2013年,英特尔就已经对Recon公司进行了大量投资。英特尔一直没有放慢对可穿戴智能技术的投资,它旗下投资机构英特尔投资投资了两家可穿戴设备公司,分别是智能眼镜Recon以及健康类智能手表Basic,以此抢滩可穿戴智能设备市场。

    Recon公司的Recon Jet智能眼镜起步价格为699美元,此产品可以通过内部设置为用户提供跑步或骑自行车的时间与距离等信息。另外,这款智能眼镜还配置了视频拍摄功能。

    目前,英特尔与Recon双方均未披露此次交易价格相关的详情。英特尔公司发言人只是声称,此次交易价格较低,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产生实质影响。英特尔方面还称,在此次并购交易完成之后,Recon公司在温哥华的员工(总共不足75人)将与英特尔的新设备集团共同工作以此为更多的客户和市场研发新智能设备,同时这些员工还将继续销售和改进Recon的现有产品。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智能眼镜、智能手表为代表智能穿戴市场正成为IT巨头们争夺的新阵地。索尼、谷歌、苹果、三星纷纷涌入推出多款智能穿戴产品,英特尔收购运动可穿戴设备Recon,借助英特尔的优势专长,能加快产品的开发,创造出另外一个生态系统,或能为厂商创造出新的增值服务的商业模式。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定制市场PMOLED逐渐取代STN LCD作者:佚名  18-12-29
群创将展示柔性OLED屏智能手表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27
三星Galaxy Watch将采用康宁大猩猩玻璃DX+三星Galaxy Watch将采用康宁大猩猩玻璃DX+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10
优景地砖屏助力英特尔拿下CES最佳开场优景地砖屏助力英特尔拿下CES最佳开场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7-26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