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投300亿福州建8.5代线

pjtime资讯组 2015-06-23

    近日,京东方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在福建省福州市投资新建一条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以下简称“福州8.5代线”),并于4月20日与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州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福州第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投资框架协议》。

    公告披露,福州8.5代线占地面积约1100亩,主要产品为55英寸及以下大尺寸显示面板,设计产能12万张/月,项目建设周期18个月;新线总投资将达到300亿元人民币,其中150亿元由福州市人民政府和/或其指定的投资平台(以下简称“福州方”)负责筹集,而京东方自筹解决30亿元,其余差额则由双方共同向银团贷款解决。

    据悉,项目建设将导入京东方自主开发的Cu配线技术、4Mask ADS技术、曲面TV技术、WRGB技术,以实现这些技术的规模化应用。

    京东方称,项目设于福州,是其在东南地区布局的重要举措。福州8.5代面板线的目标市场为海外市场及华南、华东市场。目标客户包括三星、LGE、SONY等海外工厂,还包括康佳、创维等国内整机厂商及LG华南工厂和周边地区OEM代工厂。区域内市场需求量大,地域优势显著。

    同时,京东方还公告,公司拟以2.5亿元收购春华(天津)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春华投资”)和王学清持有的明德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德投资”)全部股权。

    明德投资核心经营实体为北京明德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德医院”)。同时,京东方计划将明德投资作为京东方健康医疗事业的投资发展平台,在收购完成后将明德投资名称变更为京东方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并将注册资本增加至30亿元。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新七天获战略融资2400万 将开发数据产品新七天获战略融资2400万 将开发数据产品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06
创维赞助印超德鲁迪纳摩俱乐部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05
你不知道的一体机原来这么方便你不知道的一体机原来这么方便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0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