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比创新产品助力大中华地区数字影院发展

佚名 2015-06-24

    杜比实验室(纽交所代码 DLB)近日宣布公司即将推出一系列数字影院以及3D创新产品,其中包括杜比数字影院处理器DSS220、杜比数字影院系统软件DCSS v4.3版本、以及新一代杜比3D儿童眼镜。

    此外,为了更好地满足大中华地区影院市场的需求,杜比近日在北京开设了“本地维修服务中心”,提供对杜比硬件产品的维修与替换服务,为国内的客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售后服务支持。

    “40多年来,杜比始终致力于为影院行业提供创新的音视频解决方案,打造沉浸式的观影体验。我们相信杜比的最新创新产品能够帮助我们在影院市场的合作伙伴与客户实现更高的市场价值和竞争力,同时也为影院观众带来更高品质的娱乐体验,”杜比实验室大中华区高级市场总监郭昌宏先生表示。

    杜比数字影院处理器DSS220  作为杜比数字影院处理器的最新产品,DSS220能够单独与2K/4K集成媒体模块 IMB(Integrated Media Block)一起运行,减小了服务器机箱的成本与尺寸,同时具有与广受市场认可的杜比数字影院处理器DSS200一样可靠的性能。

    杜比数字影院处理器DSS220预计于今年晚些时候上市,其特性与优点包括:

    紧凑小巧:2个机架单位、17.7英寸(50厘米)深的机箱,可轻松放置于较浅的机架、投影机底座或是设备室中。

    便于维护:DSS220拥有客户可进行更换的组件,令维护工作变得简便。

    便于管理:DSS220针对集中管理的网络进行了优化,包含了银幕管理所需要的一切,能够很好地利用影片库服务器提供其他在多个银幕之间共享的功能。

    兼容性佳:DSS220可以与DSS100和DSS200系统进行无缝的协作。

    杜比数字影院系统软件DCSS 4.3版本  最新4.3版本的杜比数字影院系统软件改善了杜比的Web Service接口,为杜比影院管理软件(TMS)提供支持,并支持集成合作商将杜比处理器整合到他们的解决方案中。该新款软件已经于今年4月上市。

    DCSS v4.3版本的新特性包括:

    播放模式可以根据当前所选属性自动切换,无需手动从2D切换到3D。

    同时支持1代(Series 1)和2代(Series 2)数字放映机,以及3D双机放映。

    通过单一的磁盘镜像升级文件即可更新杜比数字影院存储器(Dolby Show Store)和杜比数字影院处理器(Dolby Screen Server)与杜比影片库(Dolby Show Library)。

    支持节目的边播放便传输的功能,大大提高影院放映管理的工作效率。

    作为杜比提高数字影院互操作性的努力之一,杜比的解决方案具有良好的灵活性,可以让集成商和服务提供商通过开放式的Web Service接口,为杜比数字影院处理器提供很好的兼容性。

    新一代杜比3D儿童眼镜新一代杜比3D儿童眼镜

    作为杜比3D数字影院系统的一部分,刚刚推出的新一代杜比3D眼镜综合了杜比的3D专有技术、领先的眼镜设计公司的专业经验、以及3M公司最新的多层光学膜镜片,并与现有的杜比3D数字影院系统兼容。新一代的杜比3D眼镜实现了设计风格与性能的完美平衡,在保持卓越3D视觉效果与佩戴舒适度的同时,它也能够重复使用,其单次使用成本远低于一次性3D眼镜。目前,该款产品已经在大中华地区开始销售,适用于儿童的小型眼镜也将在年内开始销售。

    推动数字影院和3D数字影院领域发展  杜比一直致力于推动数字影院和3D数字影院在全球的发展。自2005年4月起,杜比数字影院处理器的全球出货量已经超过8500套。自2007年11月起,杜比3D数字影院系统的出货量已超过7800套。自2010年6月起,全球共有1400块银幕升级到杜比7.1环绕声(Dolby Surround 7.1)。

    在大中华地区,杜比在影院行业的创新产品和技术也在帮助越来越多的影院提升服务品质,为观众带来更高品质的沉浸式观影体验。目前,包括中国大陆的中影集团、上影集团、万达院线、大地院线、世茂影院、香港地区的MCL、以及台湾地区的Showtime等在内的众多院线和影院都采用了杜比的数字影院设备。截止2011年5月,大中华地区的影院已共计安装了超过1600套杜比数字影院处理器、超过2600套杜比数字影院音频处理器、超过1100套杜比3D数字影院系统、40多套杜比数字影院管理系统,并且有超过200个影厅部署了杜比7.1环绕声。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GDC于CinemaCon 2019隆重发布行业先锋产品GDC于CinemaCon 2019隆重发布行业先锋产品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03
巴可2018年销售额实现12亿美元作者:佚名  19-02-15
涨价成功的电影市场,意味着什么涨价成功的电影市场,意味着什么作者:那山那水  19-02-13
CCBN2018 杜比视界和杜比全景声势头强劲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3-20
凡拓创意打造---神奇的光影BOX凡拓创意打造---神奇的光影BOX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1-05
杜比领先的影院解决亮相CineAsia2017杜比领先的影院解决亮相CineAsia2017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2-12
CineAsia2017,飞达音响高新展品抢先看CineAsia2017,飞达音响高新展品抢先看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1-16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