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智慧教育不断创新 优课应用引关注

pjtime资讯组 2015-06-24

    近年来,山东省威海市不断探索推进区域教育信息化,智慧教育的探索和应用走在了全国前列。威海市环翠区一直致力于全方位利用信息技术改变教师的教学方式和学生的学习方式,区域引入“优课智慧教学系统V3”,率先实现优质网络学习资源“人人通”,全面推进在线学习、个性化学习。

威海智慧教育不断创新 优课应用引关注

    (威海市环翠区智慧教育探索创新)

    近日,由威海市教育局主办,明博教育协办的“威海市中小学智慧教育应用研讨会”在威海市城里中学召开。中央电教馆丁新副馆长、威海市环翠区教育局高军局长、北京师范大学衷克定教授、明博教育首席教育专家王锦萍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

威海智慧教育不断创新 优课应用引关注

    (威海市中小学智慧教育应用研讨会现场)

    会上,围绕环翠区智慧教育的建设情况,参会的领导、专家和嘉宾们,展开深入探讨。威海市环翠区教育局高军局长在欢迎辞中讲到,当今时代,信息技术在教育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深刻改变着我们的思维方式、教学方式和学习方式。环翠区教育局不断夯实教学信息化建设,2014年,全区进行电子书包项目试点,开展基于1:1学习环境的教学实验。引进明博教育的“优课”平台,全区师生一人一个账号,初步实现网络学习空间的“人人通”。

    中央电教馆丁新副馆长对环翠区的智慧教育建设表示肯定。丁馆长说,区域智慧教育是一个大的概念,需要区域教育部门的方向引导、学校的积极推进、师生的观念转变,同时也离不开优秀的产品和平台。优课系统在帮助区域推进智慧教育上,做出了很多有益的探索和成功案例。由环翠区教育局和明博教育合力打造的区域智慧教育项目,让我们看到了智慧教育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

威海智慧教育不断创新 优课应用引关注

    (中央电教馆丁新副馆长在会上讲话)

    此前明博教育主办的“优课杯微课大赛”,得到了教师用户的踊跃参与,此次研讨会上,也特别设置“优课杯微课大赛”的颁奖仪式。获奖教师代表分享了应用信息技术改变课堂教学的心得感受,一等奖获得者杨老师说:教育信息技术的发展,为构建高效课堂教学提供了技术支持。优课V3,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技术,更是教学理念的转变。参加明博教育主办的微课大赛。对我来说也是一个转变的契机,通过试着制作了一节《可能性的大小》的微课,我发现一个原本接受知识很慢的一个孩子课堂表现特别积极活跃,欣喜之余,我想我会更加努力地去探索智慧教育。

威海智慧教育不断创新 优课应用引关注

    (优课杯微课大赛颁奖)

    下午的观摩课环节,分为城里中学和河北小学两个分会场。师生们运用优课系统,为参会代表们呈现了高效、精彩的数字化课堂。

威海智慧教育不断创新 优课应用引关注

威海智慧教育不断创新 优课应用引关注

    (智慧教育观摩课)

    研讨会已顺利落下帷幕,而智慧教育的建设之路才刚刚开始。作为智慧教育的打造者,优课一直在路上!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巨龙“班班通”,架起教育信息化新桥梁巨龙“班班通”,架起教育信息化新桥梁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0-2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